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克家居:基本面持续向好,业绩略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文波 2015-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美克家居业绩预告:预计14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约35%,EPS0.36元。

经营分析

公司基本面正在改变:14年公司业绩增长35%,略超我们预期,其中四季度净利润0.83亿元,增长近61%,14年下半年净利润增长近37%,较上半年有所加速。美克家居原主要为国外家具企业OEM代工,目前已成功转型内销公司,内销占公司收入比重近60%。截至14年底,美克美家门店87家左右,后续将以年增15家左右门店速度扩张,美克美家有望保持稳健增长。而随着多品牌战略推进,管理的改善,加上退出亏损的出口OEM业务,未来公司将变成纯内销公司,业绩增长稳健性将大幅增强,且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基本面正在改变。

多品牌战略启动,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在做强主品牌美克美家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层级的消费者需求开发副品牌,将陆续推出A.R.T、ZEST、YVVY、Rehome四大中高档家具品牌群。其中,A.R.T品牌于14年下半年推向市场,纯正美式风格,定位中高端。14年底ART门店超过30家,15年乐观预计将达到100家门店,中长期目标400家。A.R.T品牌通过经销商方式进行扩张,资本投入少,盈利期短,考虑到铺货及门店销售拉动,ART品牌15年有望贡献较大增量。而未来随着其它品牌陆续推出,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公司动力强,大家居布局亦值得关注:公司分别于13年3月及14年10月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对象包括董监高等479人,基本涵盖公司管理层核心人员;并引入杠杆,扩大激励效果,公司动力较强。此外,公司在大家居布局方面,也值得重点关注。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营业收入为29.19亿元、35.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21亿元、4亿元,分别增长44.2%、24.7%;EPS0.5元、0.62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克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