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龙股份:业绩高增长兑现,现有打印耗材业务具备整合终端市场能力,并购基金吹响外延号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4 年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1.46 亿元、同比增长70-95%,折合EPS 为0.29-0.33 元,业绩符合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增长主要来自彩色碳粉销量翻倍和名图、科力莱并购。

打印耗材向一体化服务迈进:我们前期调研下游快印连锁店行业了解,国内终端快印店的打印耗材提供和机器维修保养均依赖于原装厂商,原装厂商凭此赚取垄断带来的丰厚利润。目前终端快印行业自身正面临整合并购和互联网化的趋势,如果鼎龙股份能通过提供高性价比的耗材和打印机的维修服务、解决快印店受制于原厂商的痛点,有望打破国外耗材厂商对终端的垄断,参与到终端快印店行业的整合中来,实现由打印耗材生产商向打印耗材一体化服务品牌渠道商迈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向终端快印市场延伸的能力和巨大市场空间。

CMP 抛光耗材产业化在即,并购基金有望加快公司新材料项目拓展速度:公司抛光垫项目正处于产业化阶段,瞄准IC 级别应用抛光,定位高端,并且IC 抛光的技术等也可用于蓝宝石等领域。蓝宝石抛光耗材市场容量约为30 亿元人民币,IC 芯片抛光耗材市场容量约为20 亿美元,成功切入后将分享行业的高增长盛宴。我们认为公司成立并购基金表明将通过外延方式加速高壁垒、大空间新材料的拓展速度。

投资建议:公司现有打印耗材业务未来几年确定性高增长,且有望凭借全系列耗材性价比优势成为终端快印店整合者,打造快印连锁及电商模式。公司设立并购基金吹响了公司外延并购整合的号角,基金瞄准新材料、生物医药、健康医疗及互联网模式创新产业带来更长期的高成长。我们预计公司14-16 年EPS 分别为0.31、0.50 和0.78元,维持25 元的目标价和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彩粉销量不达预期、CMP 抛光材料市场开拓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