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安堂:大股东全额认购,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艳华 2015-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公开发行股票,控股股东全额认购.

公司推出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此次发行股票由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全额认购,发行数量不超过4529 万股,发行价为11.04 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5 亿元,全部用互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降低债务规模,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此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由现在的28.22%提高到发行后的32.46%,不仅有助于增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控制权,也有助于公司未来在经营管理及战略方面的稳定性。

公司将加快在大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有利于公司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布局。公司上市以来,通过一系列外延式扩张,产业链布局逐渐成熟,2013 年进军上游中药饮片和人参种植业务,2014 年通过收购康爱多进军医药电子商务,目前公司已形成从上游原材料—中药生产—健康保健品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链布局;另一方面,发展医药电商及连锁业务,打造药品线上线下双驱动模式。由于特色中药材产业园、医药电商及医药连锁等项目尚处于起步阶段,因此需要资金投入进行项目培育。公司致力于发展大健康产业,预计未来将继续利用自身实力和优势,紧紧围绕公司战略目标,寻求大健康行业的收购兼并机会,不断扩大公司规模和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以中药饮片、医药电子商务等为核心的大健康业务将成为未来几年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大健康发展战略,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4-2016 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4 亿元、2.76 亿元、3.86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7 元、0.38 元、0.53 元,以当前股价12.40 元计算,PE 分别为46.3 倍、32.5 倍、23.3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太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