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延华智能:收购成电医星,区域扩张+医疗转型继续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鹏,贺国文 2015-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延华智能与2015年1月15日发布公告公布,延华智能已与廖邦富等19名自然人及科大资产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成电医星100%股权。成电医星100%股权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477,450,000元,交易对价以现金和定向增发支付。

评论

本次收购方案简介:

1、支付方式上,477,450,000元的收购对价以发行股份方式向每名交易对方支付交易作价的68.28%,合计金额为325,999,272元(初步商议定向发行价格为10.25元/股,尚需延华智能股东大会批准);以现金方式向每名交易对方支付交易作价的31.72%,合计金额为151,450,728元,同时在交易中,延华智能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胡黎明先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为119,362,480元,占本次交易总额(本次收购成电医星对价与本次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之和扣除募集配套资金中用于支付现金对价部分)的25%,大股东的参与说明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2、本次收购被收购方有业绩承诺。延华智能已与廖邦富等19名自然人及科大资产公司签订了《盈利预测补偿与奖励框架协议》,承诺在在2015、2016、2017三年间,成电医星每年度实现的经延华智能聘请的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6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应分别不低于3,992万元、4,990万元及6,227万元,分别对应12.84%、25.00%、24.79%的增速。

3、估值角度看,477,450,000元按照成电医星2014年12月31日的净利润计算对应的静态市盈率约为13.5倍,相比市场已有的同类收购的静态市盈率看是偏低的。

4、本次收购,若成电医星实现2015年业绩承诺,从我们先前对延华智能的财务预期出发,本次收购能为延华智能2015年EPS带来7分钱增厚。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延华智能公司战略的后续推进,并看好智慧城市行业的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4、2015、2016三年的EPS分别为0.155、0.214、0.288元,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

收购整合失败的,又或是由于预案无法通过导致收购终止的风险;

智城模式拓展效果不及预期,这可能是由于地方政府或客户的资金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延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