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范股份:走出国门的铁塔龙头,综合体项目值得期待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我们近日实地调研了风范股份,与公司管理层就现有的经营情况以及公司未来战略规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了交流。

调研纪要:

风范在国际铁塔领域具备强大品牌形象,铁塔业务未来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国外市场。公司是国内输电线路铁塔龙头,从中标金额来看,在2012-2014年国家电网输变电项目铁塔招标中,公司已连续三年排名第一。凭借公司在国际铁塔行业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承接了大额的国际铁塔订单,国外营收贡献占比已有2012年的7%上升到目前的40%以上。我们认为在国内输电线路铁塔行业市场逐步饱和及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国际市场会成为公司未来铁塔业务的主要动力。

看好俄罗斯综合体项目助公司再次腾飞。从综合体的经营模式来看,国际油价下跌对该项目影响不大,主要基于以下两个方面原因:1)、原油成本低。综合体炼化原油来自于俄罗斯本土,按照俄罗斯原油定价体系,本土炼化的原油价格要低于国际油价45%左右;根据测算,综合体项目油品产品可实现600—700元/吨的毛利。2)、图伊玛达油气区块处于物理勘探阶段,尚未有油气产出;公司计划在未来引入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进行油气区块开发。

无人机业务处于培育期,静待低空开放政策催化。公司参股子公司江苏翔翼主要从事民用无人机研发,继成功研制首架无人机并交付当地公安局使用后,江苏翔翼又承接了山东200多万教练机订单。目前由于国内低空空域尚未完全开放,无人机市场尚处于培育期;一旦低空领域完全开放,将会催生500亿潜在市场需求。

风范置业房地产项目盈利能力强。为了有效利用公司闲置空余土地,实现土地价值最大化,公司成立风范置业利用自有土地经营房地产业务,目前“荷香雅居”房地产项目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根据国内房价监测数据,国内土地成本占房价的比重约为20%—40%,我们认为由于使用自有土地,风范置业房地产项目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此外,公司明确表示经营房地产业务只是为了实现闲置土地价值最大化,该块业务不会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公司的核心推荐逻辑:公司铁塔业务在国际上具有强大的品牌形象,看好公司“走出去”战略;综合体项目具备良好的盈利模式,有望助公司再次腾飞;低空领域逐步放开,催生民用无人机500亿潜在市场需求。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56元和0.66元,目前股价为16.15元,对应2015年的市盈率分别为29倍,参照行业平均估值水平和公司未来发展情景,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35倍的市盈率,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钢坯价格大幅上行;国际油价继续下挫,加剧俄罗斯政治风险。

股价催化剂。签订输电线路铁塔大额订单;综合体项目取得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范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