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特高新:再融资夯实主业,战略合作提升核心技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5-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大公告:1)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简称“二十九所”)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就航空机载及检测设备进行联合研发生产;2)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914.69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6.7亿元全部投入主业,包括天津海特飞机维修基地2号维修机库建设、新型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研发与制造、新型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天津飞安航空训练基地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与二十九所战略合作,提升航空机载设备研发实力。二十九所是我国最早建立、专业从事电子战技术研究、装备型号研制和生产的国家一类系统工程研究所,在航空机载设备研制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试验能力。此次与29所进行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深化在机载设备研制领域的发展,拓展公司现有的航空机载设备业务规模,延长航空机载设备业务产业链。有利于公司加强在航空机载设备方面的技术研发能力和试验能力。

再融资增强主业产能,打造同心多元化航空产业链。公司战略布局的航空制造、维修、培训、租赁四大业务,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现有主业,此次1)天津海特飞机维修基地2号维修机库和新型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开发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机和发动机维修的能力;2)依托多年的直升机发动机维修经验,公司开展三种新型号(401、402、403)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的衍生研发,可实现军民共用;3)天津飞安航空训练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使得公司培训业务辐射东北地区,进一步提高对波音系列飞机、空客系列飞机、直升机飞行员及相应乘务人员的培训能力,公司的航空飞行/地面人员训练专业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重申“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1.35元。公司战略布局航空制造、维修、培训、租赁四大业务协同发展,未来受益于航空产业快速发展,及军品融合加快推进。我们预计2014-2016年公司净利润增长38.6%、37.6%、29.6%,三年复合增速35.2%,对应EPS为0.52元、0.72元、0.93元。我们重申买入-A评级,参考可比公司对应2014年60倍动态市盈率,6个月目标价31.35元,对应2015年动态市盈率43倍。

风险提示:直升机绞车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天津维修基地投运进程缓慢;低空开放及军民融合的政策性风险。非公开发行预案未通过审核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