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调研报告:14年主营乏善可陈,15年有望突围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军政 2015-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4年全年业绩正增长,但主营业务乏善可陈。公司移动互联应用市场开拓不力,尤其是公安系统内警务手持终端订单延迟,再加上高精度应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导致公司14年主营业务乏善可陈,亏损或。公司四季度通过出售子公司宏瑞达科全部股权,预计带来9900万净利润,该部分利润将使公司14年业绩保持盈利。

外延式扩张助力公司业务协同快速发展。公司近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长春天成和北京招通致晟100%股权。在销售市场方面,长春天成所在的公安领域和北京招通致晟所在的机场与空域领域,均是上市公司未来重点开拓的市场。双方当前及未来重点发展的销售市场也有一定重合,双方市场资源可以经过有效整合,实现市场效益的最大化。

移动互联应用市场有望迎来拐点。公安系统作为公司当前重点布局的两个行业应用市场之一,也是介入相对较早的领域。公司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比较到位,在大订单的运作上有明显优势。当前,全国约200万名人民警察(不包括协警),除了前期2万台试水新疆外,警务移动终端市场的规模化应用才刚刚启动。公安系统已经认识到该终端普及的必要性,并且正在制定相关规划。14年,由于反腐和对信息安全的考量,警务终端订单有所延迟,我们认为经过1年左右的观察期,15年订单落地将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作为国内自主厂商且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将显著受益。此外,随着长春天成与公司业务协同效应的显现,公司在公安警务系统领域的业务拓展将如虎添翼。

精细农业市场仍是一片蓝海,订单或将逐步释放。参照国际市场,美国的精准农业终端设备在高端农机市场的渗透率超过40%。欧洲也达到了8%,

而国内市场仍处于培育期,2015年有望迎来行业快速成长期。公司在黑龙江市场的示范效应明显,为后期业务拓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标杆。相对于日趋饱和的黑龙江市场(渗透率达90%+),新疆市场的容量更大,预计有5-10万台大马力拖拉机,至少是前者的10倍。按8万/台的设备单价(当前约为10-11万)测算,仅新疆市场就有40-80亿的市场空间。公司借助于Hemsphere高精度模块技术和成熟的终端设备,依托深厚的行业理解和用户基础,有望快速成长为精细农业市场中的领军企业。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38亿元、0.93亿元和1.6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元、0.50元和0.86元。参照可比上市公司2015年平均估值52.80x,鉴于公司未来两年107.36%的高复合增速,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至70x,公司15年目标价35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警务系统和精细农业市场订单不及预期;市场进入者渐多拉低毛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