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座股份:茂业二度增持至10%,股权争夺愈发激励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茂业二度增持公司至10%。公司公告茂业控股的中兆投资再次增持银座股份0.26亿股(占总股本5%),增持后合计持有银座10%股权。本次是继茂业14年11月首次增持后的二次增持,未来不排除继续增持可能。产业资本持续增持有利于提振公司估值修复。

财务投资、股权争夺演绎短期投资逻辑。茂业首次增持后,大股东迅速增持股本1.15%,标明维护控制权立场,由此我们推断茂业增持并未与公司沟通。根据茂业历次增持并控股上市公司的经历(成商集团、渤海物流、商业城、大商股份等),我们认为其增持呈现安全边际高(资产重估价值远高于市值)、直奔控制权的特点。与其他二级市场财务投资不同,茂业旨在通过增持获取控制权,通过资产变现等方式实现获利,是更直接的产业资本增持。除财务投资预期外,我们认为或将形成茂业同鲁商进行股权争夺战预期,从而推动公司物业资产价值重估。

“内生外延+政策红利+转型升级”共推长期价值成长。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明确:第一、外延增长有序开展,公司门店截止14Q3同比净增9家至144家(自有门店100家、托管门店44家),地产结算陆续确认,李沧项目预计春节开业(10万平,均价1万起),贡献业绩增量;第二、终端销售企稳,元旦消费温和回升,公司表现优于同业,内生性增长企稳。

第三、发力线上积极推进转型。设立银座云生活电商公司,与已有银座100B2C 平台结合,“B2C+O2O”模式打造本地化电商;第四、国企改革方案15年落地预期强烈,作为山东境内的区域性商业龙头,国企改革政策落地后,对公司盈利能力和集团商业资产注入产生正影响,政策红利助推价值成长。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评级。公司14年受地产断层影响业绩表现不佳,未来地产项目陆续结算带来业绩增量;产业资本增持标明公司价值底线,股权争夺打开新一轮投资行情;15年国企改革政策落地,注资升级预期强烈。预计14-16年EPS 为0.60元、0.65元、0.69元,对应PE 为16倍、15倍、14倍。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政策具体落地时间不确定;茂业增持态度不明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