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进军智慧医疗,凸显模式优势与大数据价值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燕智,李敬雷,黄挺 2015-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告公司获得浙江省科技厅授予的“迪安智慧医疗企业研究院”资质,公司“基于云模式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智能服务平台研发及示范”项目作为信息软件领域内的重大技术创新项目,获得政府财政资助共计人民币1050万元。截至目前,上述资助资金尚未到位。

自 2013年起,作为杭州市“智慧城市”委员会的理事会成员,迪安诊断就制定了五年“信息化战略”,组建行业专家团队,与业内领先的企业进行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方面的合作,累计已投入900多万,旨在打造集实验室智能化管理、智慧冷链物流支撑、O2O 医学检测服务、医疗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身的智慧医疗平台,实现满足“线上服务,线下支撑”功能的医疗健康O2O 业务服务生态圈。

点评

独立实验室是移动医疗的重要组成,将在颠覆医疗中扮演重要角色。现在网络医院和轻问诊的商业模式都致力于解决患者“看病难”的问题,但其中最受诟病的是大多数疾病仅通过患者文字描述或者医患视频交流并无法确诊,接受体外诊断是患者确诊病情不可或缺的环节。因此脱离了体外诊断服务的在线医疗可能存在较高的误诊率,甚至导致更深层次的医患矛盾和医疗事故。正是处于这种考虑,卫生部在互联网医疗如火如荼发展的2014特意发文禁止医生私自远程医疗。我们设想如果能够提高体外诊断服务在C 端的可及性,那么在线医疗的医疗服务质量将有望得到大幅提升,而拥有自建物流体系的独立实验室就是现成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认为独立实验室的模式将真正将符合临床规范的在线诊疗变为可能,独立实验室与移动医疗的融合是大势所趋。

医学检验大数据是有待开发的金矿。所为的大数据,不仅指的是数据的规模,更重要的是数据的质量。从医疗行业来看,目前可穿戴设备和POCT 所采集的血压,脉搏,血糖,呼吸等都只是医疗数据的冰山一角。迪安诊断目前平台能做的检测项目多达1200多种,其中囊括了海量的定量数据、综合检测数据和更微观的基因测序数据,这才是具有分析价值的优质大数据。公司此次成立智慧医疗研究院也将盘活10年医学检验业务所累积的数据,寻找更智能化的临床医学解决解决方案,实现为药厂服务,为医保服务,为医生服务。

立足基层医疗,用互联互通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粘性。公司将通过迪安云健康APP,打造立足于基层医疗市场的医疗服务O2O 和B2C 新模式,以慢性病管理为切入点,提高社区医疗服务的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帮助政府完成分级诊疗的医改目标,扭转目前看病难的问题。

立足诊断服务,打造“大健康”生态圈。公司在2014年先后设立的体检中心,参股商业医保,设立智慧医疗研究院,收购母婴检测平台,司法鉴定连锁初具规模。这些战略布局无不体现了公司做大做强的野心和战略谋略。今年是迪安诊断转型独立实验室的10周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10年从独立实验室连锁向大健康医疗集团的二次华丽蜕变。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为0.60元,1.00元,1.40元, 现在股价对应2015年PE49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