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年初斩获订单,景气度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柳士威 2015-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概要:公司近日收到特殊机构客户的订货合同,金额约为1.25亿元,产品为北斗导航及电台项目,供货时间为2015年相应月份。

安信点评:刚进入到2015年海格通信即获得北斗相关订单,印证我们此前对于行业和公司的判断,即军工北斗行业拥有较高的景气度,这不仅仅是海格通信的利好,也是军工北斗板块趋势向好的标志。

从公司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好的是整体解决方案的实力,经过数年的布局,海格通信已经形成了“芯片→模块→天线→整机→系统及运营服务”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在北斗产业链较为领先。

此前市场认为海格传统业务短波电台占比较大,这块业务的增速赶不上新业务,因此略有悲观。我们的观点是,海格的传统业务拥有较高的壁垒和利润率水平,是一块非常稳定和坚实的利润来源,近几年随着北斗导航、卫星通信的跳跃式增长,而且公司还在不断围绕军工信息化的主线进行兼并收购,新业务的收入规模已经以很快的速度超越了短波电台等传统产品收入,成长性仍然非常突出。随着国家对于军工信息化投入的加大,海格的市值空间有望迅速扩张。

投资建议:海格通信是国内军工通信领域的白马公司,北斗导航、卫星通信等新业务迅速扩张,又通过兼并收购进入到频谱管理、集群通信、通用航空等领域,其实主线都还是围绕军工信息化展开,综合实力非常突出。资本运作方面,前期向大股东非公开发行股票已经获得国资委批复,大股东对于公司资本运作方面较为支持,有望成为广东国企改革的一面旗帜。我们认为本次订单是全年高景气度的开始,看好公司的成长性,预计15年和16年EPS 分别为0.60元和0.80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