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迪尔:钻石镶嵌饰品新秀,二三线加盟模式为主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唐爽爽 2015-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打钻石镶嵌首饰,依托加盟模式扩张二三线渠道。

爱迪尔主要从事“IDEAL”品牌珠宝首饰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主导产品为钻石镶嵌饰品,定位二、三线城市,营销网络覆盖28省263个城市,包括加盟、经销、自营3种渠道模式。11-13年收入和净利CAGR 分别为15%和23%,13年收入、净利为7.99和0.91亿元。

爱迪尔同其他珠宝公司的主要差异在于:(1)产品上主打钻石镶嵌饰品,而其他品牌多以黄金饰品为主;(2)定位上以二、三线城市为主,而其他品牌多以一二线为主;(3)渠道上以加盟为主,而其他品牌直营为主。

珠宝首饰行业:市场容量大,处于品牌竞争的初级阶段。

我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2013年市场容量4700亿元,2008-2013年CAGR 为21%。国内人均珠宝消费额近几年显著提升,若提升至世界平均水平,市场容量将扩大5倍左右,未来市场空间巨大,但同时珠宝消费在短期内会受经济周期影响而放缓增速。

目前国内基本形成高、中、低不同层级的市场,整个行业处于品牌竞争的初级阶段。高端市场主要被蒂凡尼、卡地亚、宝格丽等国际珠宝巨头垄断、主要定位一线城市;中端市场为香港品牌和国内品牌争夺,竞争较为激烈,市场集中度较低,主要定位二三线城市。

公司经营模式:加盟为主,自产外协相结合。

公司产品以加盟销售为主,经销销售、自营为辅,采取加盟为主模式,主要考虑在二三线市场加盟扩张更快,且由于店效不高更为经济;产品采用成本加成定价模式,原材料成本占比高达73%;采取自产、外协生产相结合的生产模式,13年产能23万件;相比同行企业,由于公司销售模式以加盟为主,主营钻石镶嵌饰品,财务特点表现为中毛利率、低费用率、低应收账款周转率和低存货周转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预计14-16年EPS 分别为0.88、1和1.14元。目前A 股珠宝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为15年16-33倍、3年CAGR 在4-19%、PEG 在1.1-5.8,港股公司为15年9-13倍、2年CAGR 在7-21%、PEG 在0.5-1.3;综合考虑爱迪尔3年CAGR8%、产能释放进展较快、仍处在快速扩张期、主打钻石镶嵌首饰可享受A 股稀缺性溢价,我们给予15年18-20倍估值,对应公司合理价值区间18-2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爱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