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路股份:高空风电将引领绿色能源新革命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凤华,虞瑞捷 2014-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空风能项目即将破局。公司拟参股的广东高空风能技术有限公司2.5兆瓦高空风电发电机组将于年内在安徽芜湖安装,成为全球首台实用性大功率高空风能发电系统。这一示范项目对于高空风能的开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其在世界范围内第一次实现了规模化地利用高空风能,证明了从材料到操控系统各方面的可靠性,并且在市场普遍疑问的空域问题实现了先例。

高空风能极具优势。其高空风能项目占地面积小,完全无污染,利用小时数远高于风电和太阳能等新能源,单位千瓦固定投资低于陆上风电,同时发电稳定性高,综合发电成本仅0.3元/度左右,远远低于其它新能源。同时高空可利用的风电能量是地面的上百倍,前景非常广阔。我们认为,一旦项目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将对整个新能源产业产生重大影响。

互联网,旅游和创投等多点开花。公司参股项目路路由涉足wifi路由领域,预计年底接入商家近千万,其app“联连”已于近日上线,能够使用户在多点wifi交叉环境下友好自动联网并提供一系列功能。近年来,BAT以及其他互联网企业斥巨资投入wifi路由领域,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新的入口,我们认为公司该项目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务亮点。此外,公司有近700亩场地毗邻迪斯尼,将积极拓展文化旅游等服务产业领域。同时公司参股24家企业。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预计公司主营业务基本维持现状。参考目前的风能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市值多在百亿以上。而公司高空风能项目在可利用能源空间,发电成本等多方面优势明显。考虑到该项目已进入试商业阶段,正式商业化值得期待,市场空间巨大。作为高空风能的先行者,我们认为公司市值能达百亿以上,先期给予目标价36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