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光科技:国内矿用防爆电器市场的领军企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杨佳丽 2014-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专注矿用防爆电器领域,市场地位领先。公司自创立以来至今,一直致力于矿用防爆电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系列完整,涵盖自动化系统、变电站、高低压馈电开关、起动器等,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煤炭领域。公司整体实力位于矿用防爆电器行业前列,现已成为国内矿用防爆电器市场的领军者,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

煤炭行业的景气度变化使设备投资需求产生周期波动。2012年以来,因国家宏观经济发展放缓、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煤炭价格大幅下跌等多重客观因素,导致煤矿企业的经营发展和盈利能力受到较大影响,其生产和设备投资出现减缓,从而影响了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从公司近5年的营业收入规模变化看,也呈现出了周期性波动。未来煤炭在中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依然占主力地位,而煤矿安全生产意识将继续提高,预计防爆类电器产品的需求有望止跌企稳并温和复苏。

行业集中度有提升空间,公司凭借竞争优势和上市契机有望扩张份额。从竞争格局看,行业内企业可区分为三类:1.产品门类齐全、相互间进行全方位竞争的企业;2.专注于若干子产品、参与行业局部竞争的企业;3.无明显产品优势和特点的中小型企业。目前从数量上看,第三类企业占据绝大多数,其同质化竞争严重。预计未来行业两极分化趋势加剧,行业内重点企业如本公司的规模会不断发展壮大,而小型企业预计受各种制约发展滞缓,市场份额会逐步向领先公司集中。

公司已经构筑了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募集资金项目将着力产能扩张。

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重视技术研发、稳固的客户资源和渠道、温州乐清的区位布局带来的产业集群效应、规模优势和品牌知名度等。本次募集资金2.64亿,投向可移动式救生舱、煤矿井下安全避险、矿用智能化高低压防爆开关系列产品及配套条件建设项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2015和2016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分别为16%、23%、14%,对应EPS分别为0.50、0.61和0.70元。考虑到公司成长空间和发展潜力,我们认为公司合理定价区间在11~12.5元之间,对应2014年的动态市盈率在22~25倍之间。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单一且景气度有周期性,募投项目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光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