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光科技:国内矿用防爆电器领跑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4-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耕矿用防爆电器,市场地位突出:公司专注矿用防爆电气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市场占有率高,产品系列完整,业务规模较大,细分市场地位突出。公司以往经营稳健,虽收入随行业有小幅下滑,但产品的盈利能力改善,毛利率高于同业平均水平。

行业长期向荣与周期波动共生:在国内煤炭占据能源消费主力地位与煤矿安全生产意识提升的条件下,国家政策支持伴随企业投入力度加大,矿用防爆电器市场存在较大的扩容空间;然而受制于宏观经济环境带来的下游煤炭工业景气变化,需求的释放呈现弱周期性,短期或将表现不甚强劲。在此基础上,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实现逆市稳健经营、顺市快速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技术内核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公司竞争优势包括1)公司重视产品研发,技术团队实力强劲,在过去几年疲弱的市场环境中蓄势,积极进行了技术的储备,为后续扩大创收途径打下了基础;2)客户资源稳定,渠道能力具备延展性;3)区位布局下充分利用产业集群效应,规模优势具备较好成本效益;4)全系列产品供应能力,完整产品线品牌效应突出。

投资建议:综合考虑行业成长空间及细分市场竞争优势、公司募投项目投放产能及公司产品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1.9%、11.8%、29.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5%、19.4%、23.4%,对应EPS 为0.52、0.62、0.77元,预计公司2014年动态市盈率在30-35倍,定价区间为15.6元-18.2元,按照募集资金总额和发行股份数量,建议询价区间为8.08元-8.5元。

风险提示:1)行业景气变化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3)募投项目实施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光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