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垃圾焚烧烟气治理龙头,受益垃圾焚烧行业高景气与提标改造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 2014-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垃圾焚烧、钢铁领域烟气治理龙头

雪浪环境成立于2001年,以烟气净化、灰渣处理技术应用为核心,为客户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客户主要来自于垃圾焚烧和钢铁两大领域。在垃圾发电领域,截止到2013年年底公司所承接垃圾发电烟气治理项目规模达到5.95万吨/日,市场份额在25%左右,为行业绝对龙头。

垃圾焚烧烟气治理市场超过100亿,13-15年投资复合增速30.9%

垃圾焚烧行业保持高景气以及垃圾焚烧烟气新标的执行,将推动垃圾焚烧烟气治理设备行业的快速成长。经测算,未来5年垃圾焚烧烟气治理行业的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13-15年的投资复合增速为30.9%。

新标的执行将推动除酸环节的改进,由单一技术“半干法”向多技术复合使用的“半干法+干法”及“干法+湿法”工艺转变。该技术已在光大国际、浦发集团、上海城投部分项目上得到应用,单个项目投资规模均将提高50%以上。

公司具有经验、技术、客户资源三大优势,龙头地位稳固

在垃圾发电烟气治理领域,雪浪环境有三大优势:(1)项目经验丰富,市场份额行业第一,且拥有多种技术流派项目经验;(2)技术优势:能够同时为客户提供包括干法、半干法、湿法、干法+半干法、干法+湿法等多种组合的烟气净化工艺技术,可达到新标准要求;(3)客户资源:公司前五大客户均为行业龙头,且超半数垃圾焚烧企业与公司合作过。

公司借助平台优势,向飞灰治理方向拓展,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募投项目为年产20套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将改善公司产能不足的现状,加速项目落地速度,以及研发能力。

估值与评级

受益于垃圾发电行业的高度景气与改造市场的启动,我们预计公司在2014、2015年可实现利润稳步增长,EPS分别为0.79元、0.98元。考虑目前环保行业估值水平以及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我们给予公司2014年32倍PE,目标价25.2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