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油工程:业绩符合预期,海外业务拓展未来成长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4-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海油工程2014 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8 亿元,同比增长22.3%;净利润3.16 亿元,同比增长23.5%,扣非增长29.5%。

经营分析

一季度收入、净利润稳定增长:公司一季度共运营24 个工程项目,主要分部在渤海和南海海域。实施了12 座导管架和21 座组块的建造工作,完成了2 座导管架和6 座组块的建造,以及完成了4 座导管架和9 座组块的海上安装。陆上建造业务完成钢加工量7.5 万结构吨,同比增长39%;海上安装投入船天4000 个,同比增长25%。在业务量增长带动下,公司利润稳定增长。

单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公司一季度毛利率17%,同比下降2.6%。毛利率同比下降的原因有:1)一季度建造业务中导管架建造占比提升,收入中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有所下滑;2)安装业务中主力作业船舶船天数增长较少,一季度海底铺管业务较少。我们认为二季度随着工作量的上升,毛利率将回到正常水平。

新增订单同比增长:一季度新增订单25.2 亿元,较去年同期7.4 亿元增长240.5%,此外存货同比增长41.6%,印证公司今年业绩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海外业务拓展未来成长空间:过去两年公司加大了海外拓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公司的模块化建造业务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国际上得到了很多油公司和总包公司的认可,陆续拿到了澳大利亚Gordon、澳大利亚Ichthys 等LNG 项目模块化建造订单。我们认为海油工程将充分受益于未来几年全球LNG 项目的持续增长。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14/2015 年盈利预测不变,实现净利润34.3/43.3 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5.8%和27.4%,对应EPS0.78/1.00 元。参考公司历史估值和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未来12 个月目标价11.64 元,对应2014年15 倍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油工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