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龙股份:中山证券股权有望解决,互联网战略初衷不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4-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锦龙股份1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为1.64亿元和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90%和589%;扣非后归母净利为429万元,同比降85%;净资产24.4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10.17%。

经营分析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较大变化主要源于并表影响和清远自来水股权转让。当期中山证券已并表,自来水公司不再并表,主要会计报表项目和财务指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变化。此外,1季度清远自来水80%的股权完成转让,给公司带来20652万元的投资收益。

中山证券股权转让遗留问题有望较快妥善解决。目前公司持有中山证券61.62%的股权,虽然厦门来尔富已经终止中山证券4.428%的股权转让,但公司已参与竞购广新控股在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的中山证券4.43%的股权,目前为独家竞购,转让价格2.92元/股,较厦门来尔富转让价格2.90元/股略高。随着广新控股所持股份转让完成,公司持有的中山证券股权比例将达到最初预期水平,即66.05%。

等待“零佣通”的处理结果,不改互联网转型初衷。虽然“零佣通”被监管层叫停,但我们认为不会影响公司发展互联网券商的战略,公司持续妥善推进互联网战略,在扩大客群的基础上实现客户资源货币化。

盈利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2014-2016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6.59/10.13/13.72亿元的盈利预测,同比增长678%/31%/34%;净资产28.25/34.12/42.07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27%/21%/23%。

投资建议

我们以东北证券市值和太平洋证券历史最低估值分别作为东莞证券和中山证券相对估值的依据,并利用分部加成法,预期锦龙股份旗下证券、水务及其他金融资产保守估计约为166亿,考虑到后续公司看点的不断验证,存在估值继续上修可能,我们给予180-200亿市值的目标价。

风险

权益市场波动;互联网券商战略推进效率;行业佣金率下滑;综合金融平台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