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名城:销售尚可,布局一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万知,何益臻 2014-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大幅增长,毛利率略降:2013年收入和利润分别为29.4亿元和2.6亿元,同比增长75.4%和35.2%。ROAE为10.2%,同比增加1.92个百分点。EPS为0.17元。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一方面由于毛利率小幅下降,全年为45.9%,较2012年下降1.1个百分点,另一方面,由于公司部分项目竣工导致对应借款停止资本化,财务费用大幅增长。全年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分别为1亿元、1.6亿元和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2%、92.4%和830%,合计占收入的14.5%,大幅上升5个百分点。

销售低于预期,计划完成不足:2013年,公司全年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签约金额38.2亿元,同比增加32.1%,仅完成年初计划的60%左右。可售楼盘集中在福州名城国际、银河湾(名城港湾三区),常州大名城。公司累计实现开工面积超过150万平,竣工面积41.1万平,分别仅完成年初计划的43.4%和61.9%。

二、三线土地储备充足,开始布局一线城市:2013年,公司先后在上海、福建永泰、福清地区,兰州等地获得土地储备,合计新增土地面积116万平,合计总价款33亿元。目前一级开发模式协议签约面积超过2836万平,可满足未来3至5年开发需要。去年获得上海嘉定建面8.54万平米居住用地,预计未来将加大一线城市土地布局。

财务杠杆明显上升:期末预收账款达12.2亿元,同比增3.5%。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2.4%,同比上升7.7个百分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期末公司房地产业务融资余额71.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30亿元、股东股票质押21亿元,信托及其他20亿元。年资本化利息2.9亿元,平均利率8.9%。

预计2014年销量将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4年将实现签约面积120万平,签约金额10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5%和162%。计划新开工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

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为0.37和0.73元,RNAV为7.04元。值得关注的是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74%股权将于今年10月解禁,此外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募资30亿,每股不低于5.03元。考虑到公司新城开发模式能够低价锁定大量潜在土地储备,预计今年业绩将大幅增长,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按9折RNAV目标价为6.34元。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货币政策发生大幅变化导致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名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