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宗申动力:股权激励显决心,转型农机和军工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后立尧 2014-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了股权激励草案。

评论:

提出业绩+市值双重条件股权激励:公司3月1日公告宗申动力的股权激励计划涉及4000万股股票,授予非独立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子公司高管以及核心营销、技术和管理骨干,授予价格为2.37元。公司解锁的业绩条件为:2014-2016年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0.0%、10.9%、22.9%。同时,还规定了市值条件:2014-2016年市值同比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16.7%、42.8%,即使出现大盘下跌、分红、派息或增发新股因素也不进行调整。这反映了公司对未来业绩和市值同步增长的信心。按照2016年的解锁条件,公司市值要达到110亿以上,股价在10元以上,而截止3月4日,公司股价为5.22元,市值为59.7亿元。另外,公司还公告拟使用不超过7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我们测算增理财收益约1000万元。

公司是宗申集团唯一的上市平台,摩托车主业进入平稳增长期,主要靠市占率提升和更新替代。宗申集团旗下有5大平台:工业、航空、投资、农机、矿业。宗申动力属于集团的工业资产,是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生产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农林机械。目前上市公司4500人,其中研发800人,工作2000多人。公司是国内摩托车发动机龙头,2013年全年销量大约350万台左右。摩托车行业已经进入平稳增长期,公司主要靠:优化产品结构加大重大排量产品销售提升市占率,另外,公司也在推广混合动力和电动动力摩托车。

军品业务虽小但重要性高:2013年4月,公司投资1000万元收购l1北京华安10%股权,华安天诚是国内空域管理市场系统供应商,主要从事空域管理软件开发、空管信息处理、航空信息化软件开发、空管网络建设维护、机载电子产品软硬件开发与系统集成、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等多种业务。根据之前公告,2012年华安天诚实营业收入约3494万元,净利润280万元,总资产3669万元。虽然华安天诚并不大,但是作为宗申集团的航空板块重要性高,根据集团战略,未来还会继续做大航空板块。

可能继续收购东金农机:公司14年1月公告由于时机不成熟,暂停对哈尔滨东金农机的收购。但是我们判断,由于进入农机行业是公司完成由“中小型精细化农机”向“中大型高端农机”的产业升级,完善公司在制造业板块的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棋,3个月后仍有可能重启收购。技术来自于白俄罗斯戈梅利农业机械生产联合体、明斯克拖拉机厂,技术全球领先。根据之前公告,东金公司目前收入约4亿元,利润约6000万,假设收购完成,东金公司的净利润将占我们预测的公司14年净利润的21.7%。

小贷公司主业面向配套公司,产业链金融风险小。2013年8月公司公告出资2.55亿元成立小额贷款公司,主要以供应链金融服务为重点,快速提高宗申小额贷款公司的盈利能力,成为后期公司向金融产业拓展延伸的重要平台,并推动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公司总市值的稳定增长。小额贷款公司总注册金5亿元,按照杠杆2.5倍计算最大放贷12.5亿元,按照13.5%的收益率计算,将至少给宗申动力贡献约4000万净利润。

投资建议: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假设公司14年发动机主业增长10%,小额贷款公司贡献4000万投资收益,理财产品贡献1000万元。公司目前58亿市值12亿现金。预测2014-2015 年EPS 0.32/0.35元,PE 16/14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 竞争加剧风险;2. 毛利率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宗申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