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康科技:两处分布式电站迅速并网发电,展露“大干一场”的决心与执行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舒薇 2014-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01/22晚间,公司公告共5.43M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年均发电约605.21万度。预计,上述电站项目年均电费及补贴收入超过780万元,净利润超过230万元。在极短的时间内(其中3.2MW在1个月左右就建成且并网发电)就能并网发电,充分展露了公司欲在新能源大发展潮流中“大干一场”的决心与执行力。目前,虽有“诸些困难”,但在政策的推动下,今年分布式光伏必将迎来大爆发,此乃大势所趋。在他人观望与迟疑中,公司积极布局及执行,积累宝贵的经验,积极为大潮的到来做好准备。至今日,公司公告的含上述并网项目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规模达96.2MW(列行业前茅),按公司极强的执行力,在2014年年中前并网是大概率事情。我们认为通过自建与收购,在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同时发力,加上国开行贷款配合、上市公司融资优势以及自身资金,在国家大力支持光伏行业以及产业链利润向运营端集聚的背景下,已成规模的爱康科技发展空间巨大。2014年,公司新增500MW光伏电站是大概率事情,年底电站规模将达到605MW;而2015年电站规模有望超过GW,且更容易成功。电站运营环节将出现一批牛股,而已成气候的爱康科技发展空间不可限量,极有可能是下一个Tenbagger。3个月目标价13元,强烈建议买入。

两处共5.43M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发电,积累宝贵经验迎接“大潮”

由公司全资孙公司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5.43MW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其中2.23MW的从首次公告到并网历经约5个月,剩余的3.2MW历经约1个月,前者首次公告日先于后者。在极短时间能就能并网体现了公司极强的执行力。目前国内分布式光伏还是起步阶段,处于“大爆发”的前夜,经验是最为重要的。当前,分布式面临融资难、商业模式不清晰以及操作复杂等困难,我们认为这些困难是暂时的,在高层强力推进分布式发展的背景,后续必将出台针对性的方案,同时社会上也会涌现出相关的金融创新。产业发展潮流是不可逆的。

制造业务维持现有产能规模,把握产业发展趋势,专注于电站运营业务

框、支架等制造业维持现有产能,预计2014年制造业务将贡献过4千万净利,未来也将维持在这一水平(实现概率很大,至少公司自身也可消化很大一部分,通过降低电站建设成本来体现)。公司将专注于电站运营业务,预计2015年年底并网光伏电站有望过GW,详见前期系列报告。

3个月目标价13元,维持买入评级。推荐逻辑的风险在于资金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