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英股份:打造石英制品领域的龙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方 2014-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石英管制造领域的龙头。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石英制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主要产品为中高端石英管、石英棒,高纯石英砂以及包括石英坩埚在内的其他石英制品。电光管石英管的主要下游应用领域为照明行业和特种光源行业,包括HID灯和卤素灯。而高纯石英砂主要应用于电光源、光伏及半导体等行业。

公司目前石英管生产线可年产各类石英管、石英棒6950吨,生产规模行业领先;高纯石英砂生产目前已具备6500吨/年的生产能力,是全球少数几家具有大规模生产能力的企业。2012年石英管收入占比92%,高纯石英砂和多晶石英坩埚收入占比为5%和3%。2010年生产石英管5,642吨,占行业需求总量的16.31%,是国内高端石英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

募投项目分析。公司拟发行5595万股新股,募集资金5.14亿元,募集的资金中约2.81亿元用于高纯石英管、石英棒项目;1.83亿元用于高纯石英砂精细加工项目,0.49亿元用于技术中心项目。为满足电光源行业需求,此次募投将新建年产2,000吨电光源石英管项目及其配套的年产1,000吨光源用石英砂项目;为满足高端电光源、光伏、电子及光通讯行业的需求,募投将新建年产5,5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电光源石英管的产能将扩大至7,600吨/年、高纯石英砂的产能提高到11,500吨/年,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电光源石英管行业及光伏石英材料行业的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3-2015年主营收入分别为3.29亿元、4.11亿元和5.23亿元,年增速分别为2.8%、24.9%和27.1%;2013-2015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0.88亿元、1.06亿元和1.41亿元,年增速分别为-5.2%、20.3%和32.5%。2013-2015年实现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63元和0.84元,按发行后总股本22380万股计算,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47元和0.63元。我们给予石英股份2013年16-20倍的市盈率,按照2013年0.39元的摊薄每股收益预测,公司的对应股价为6.3-7.6元/股。

风险提示。全球宏观经济波动带来的风险、市场竞争格局变化和技术失密的风险、新型光源产品(LED)技术进步带来的市场冲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英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