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明股份:随行业快速成长的国内整车零部件供应商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曾小勇,潘贻立 2014-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著名整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行业地位较高

公司自设立以来致力于为汽车冲压及焊接总成零部件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汽车车身零部件。公司拥有先进的冲压、焊接总成及模具开发技术,是国内著名整车制造商上海通用、上汽集团、上海大众的一级供应商,具备与整车商进行产品同步开发的能力,掌握了大型车身总成零部件的开发与生产的核心技术,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模具研发项目以及上海空港、烟台两个生产基地项目。生产基地的建设有利于公司突破产能瓶颈制约,增强市场开发及业务拓展能力;通过模具研发项目建设,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研发场地、研发设备、专业软件平台等方面的投入,有利于公司提高模具及新产品开发水平,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竞争能力,以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

盈利能力平稳上升,营运能力高于行业平均

公司近年营业收入呈持续增长趋势,主要是由于公司为上海通用配套的主要车型销量保持平稳增长。公司主要客户为国内知名整车商,应收账款周转情况良好。公司生产模式为“订单式生产”,根据客户的订单情况合理安排原材料采购规模、生产进度以及发货时间,有效提高了存货周转率。

上市6个月内的估值区间为17.46-21.34元

此次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800万元,含发行费用2,80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25,000万元。根据目前的新股发行方式,建议公司的IPO询价价格为13.90元。预计2014-2016年公司可分别实现每股收益(按发行后最新股本摊薄)0.97元、1.11元和1.36元。考虑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和盈利性,结合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预期未来6个月内公司股价对应2014年每股收益的动态市盈率可达18-22倍,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17.46-21.34元/股,对应2013年每股收益(0.75元)的静态市盈率为23-28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