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城医药深度报告:产业升级进行时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陈恒 2013-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谷胱甘肽全球市场高速成长,公司和日本KyowaHakko和意大利I.C.I.公司等寡头垄断,公司凭借成本优势快速切入市场,分享高成长的盛宴,2013年上半年谷胱甘肽利润贡献占比已经超过50%。谷胱甘肽主要是起抗自由基、抗衰老、抗氧化及中和解毒作用,在食品、保健品和美容领域也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国内市场规模150吨,国际市场谷胱甘肽需求量在200吨以上,随着该产品应用的不断普及,将以年均15%的速度增长。

头孢中间体业务将维持3年以上的恢复性增长。AE-活性酯和头孢他啶侧链酸活性酯下游制剂产品分别为头孢曲松、头孢噻肟和头孢他啶,头孢曲松进入了2009年基本药物目录,头孢曲松和头孢他啶2012年基本药物目录,随着国家低价药政策的深入执行,这类产品具有提价空间,下游制剂厂商生产意愿增强,公司中间体业务将继续恢复增长,预计2014年利润增速15%。

最终的目的是成为优秀的制剂和特色原料药企业。公司非常重视研发,2012年研发费用3151万,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为4%,可比公司华海、海正等公司研发费在5%左右。目前正在临床中的有3+6类的抗肿瘤药物伊马替尼,公司负责原料药生产,目前通过中试的品种有腺苷蛋氨酸和坎地沙坦酯等,在研品种有抗肿瘤药物索拉菲尼、厄洛替尼等。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立足产业升级,从精细化工企业转型为制药企业;公司后续有优秀的产品线储备,保持较高的研发水平。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0.57/0.81/1.04元,对应PE分比为33/23/18x,给予2014年35倍PE,给予未来六个月28.35元目标价,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城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