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深度报告:成长中的固废处置烟气净化龙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4-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本公司的主要逻辑:

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奠定行业龙头地位。公司的主营业务集中在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设备,下游主要面向垃圾焚烧、钢铁、冶金等行业,目前在垃圾焚烧行业奠定了较强的竞争地位,12年市占率达到26.5%。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待执行合同金额5.49亿元,未来几年总体收入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下游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行业的黄金时代还能持续多久?目前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的进程与“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差距甚远。在“十二五”的后半段,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行业仍然将处于黄金的发展时期,政府的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仍将持续,不排除在“十二五”末期如果实际没有达到前期的规划目标,可能会继续在“十三五”前半段进行资金和项目的持续投入和建设,这个是我们对于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前景的总体判断。

公司的烟气净化龙头地位还能走多远?公司在垃圾焚烧行业的烟气净化市场已经具备龙头地位,拥有较高的市占率。我们测算垃圾焚烧行业的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的市场空间巨大,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的新建和脱硝改造需求不断释放,公司将享有充足的成长空间,对于公司所享受的成长空间大约35.6亿元,将持续享用行业盛宴。

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14、15、16年EPS(摊薄后)分别为0.77元、0.88元、1.03元。此次IPO发行定价为14.73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长期发展空间,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可观,我们认为给予13年PE为25-30倍的估值比较合理,合理股价范围为17.5元-21元,对应的14年动态PE为23倍-27倍,处于合理水平区间,我们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不达预期的风险,产能释放进度慢于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市场下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