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远航运:定增扩张产能,推进国企改革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范倩蕾,李军,周晔 2015-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公告对集团及战略投资者定增募集25亿元用于订造新船。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公告定增及订造新船

公司公告以5.5元的价格向大股东中远集团及前海开源基金各发行2.27亿股,募集不超过25亿元用于订造2条半潜船、7条多用途和重吊船、偿还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定增锁定期三年。

战略性扩张产能

我们认为公司此次订船价格并不低廉。公司公告订造2.8万吨多用途船单船造价2.9亿元(0.47亿美元),高于2010年公司2.8万吨多用途船单船0.40亿美元和2013年3.6万吨多用途船0.34亿美元的单船造价。公告造船项目内含报酬率6.71%。

公司同时拟建造的9万吨和5万吨半潜船各一条,将帮助公司更好的适应海洋油气开发、海工市场的需求增长,参与LNG项目,同时优化船队结构,介入7万吨以上超大型半潜船市场。

集团支持发展,推进国企改革

我们认为集团此次参与定增体现了其对上市公司发展的支持。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前海开源定增后将持有上市公司10.6%的股权,公司的国企改革拉开序幕。

业绩受压BDI低迷,小幅受益油价下跌

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仍将因BDI低迷,回程货物运价过低而承压。另一方面,据我们的测算,2015年油价每同比下滑10%,将为公司静态带来0.09元的EPS弹性。我们预计公司实际的盈利弹性小于这一测算值,因下游或占有部分油价下跌带来的盈利。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的估值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预期、“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以及油价下跌带来成本改善的催化。同时,航运业支持政策或进一步落地。我们预测公司2014/15年的EPS为0.12/0.15元,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BDI持续低迷,油价长期低位影响半潜船海上油气领域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