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公告点评:杭州项目正式签订,持续获单能力得到验证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恭哲 2015-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以公司为牵头人的联合体与杭州市环境集团正式签订了《杭州市餐厨垃圾处理一期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合同》。项目建设规模为餐厨垃圾处理200吨/日,地沟油处理20吨/日,项目总金额为1.04亿元。项目包含6个月的调试和1年试运行。

公司为项目牵头人,项目将促进2015年的公司业绩。该项目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在餐厨垃圾处理业务领域的持续开拓,其餐厨处理技术也逐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此次项目为联合中标,公司为项目牵头人,设计单位为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杭州建工集团,项目预计年底左右建成调试。我们认为这将对公司2015年业绩带来造成积极影响,按公司净利润率约10%-15%测算,预计为公司贡献利润1000万-1500万元左右。

三季度后接连中标大项目,持续获取订单能力得到验证,后续订单或将超预期。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新增垃圾渗滤液工程及运营订单2.05亿元,餐厨垃圾处理工程订单1.77亿元,新中标乡村污水处理项目2771万元,自2013年以来公司新签及在手的订单已经超过10亿元,持续获单能力较强。三季报公布后又先后预中标太原市渗滤液处理、密云县污水处理、沈阳老虎冲渗沥液处理几个大项目,持续获取订单能力得到验证,后续订单有望超预期。

垃圾渗滤液处理龙头企业,有望成为综合性的环保服务商。公司以处理垃圾渗滤液起家,上市时承接的大中型项目数量及规模全国第一。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拓展至餐厨、土壤修复、污水处理、烟气治理等领域,环保平台型公司格局初现,未来将有望打造成为综合性的环保服务商。

新技术进行生活垃圾深度处理,后续推广值得期待。2013年签订广州花都BOT项目,采用MYT工艺进行深度的垃圾处理及资源利用。与焚烧相比,新工艺垃圾处理无需焚烧,资源化利用效率高,后续推广值得期待。

收购杭能国际,实现优势互补。杭能环境是规模化沼气发电的龙头企业,与公司在业务、技术等方面均有互补性,合并将能实现“1+1>2”的协同效应。此外,杭能环境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若国家稳步调整能源结构并释放产业政策红利支持生物质能源的运用,则有机物资源化利用将迎来发展良机。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0.56元、0.85元、1.04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5倍、29倍和24倍。我们认为公司战略定位清晰,短期内可重点关注公司的餐厨+垃圾处理业务,长期可重点关注公司在污泥+土壤修复领域的拓展。此外,公司在烟气、水处理领域已有布局,规模虽然不大但未来有望逐步发力,打造成为综合性的环保服务商,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位31.88元。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并购引起的业绩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