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徽合力:实质性国企改革提升企业效率及盈利能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5-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大事项公告:公司1月5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叉车集团拟在集团层面实施管理层和技术骨干持股,实现产权多元化,该事项实施后叉车集团将由国有独资公司变更为国有控股公司,公司股票自1月6日复牌。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集团层面管理层持股实质是上市公司管理层持股

截至2013年底,叉车集团拥有全资子公司1个(即是上市公司安徽合力)、控股子公司4个、参股子公司2个。叉车集团的核心业务及资产主要在上市公司中,2013年,安徽合力的资产规模50.73亿元,占集团总资产的87.78%,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占集团的97.76%、92.8%。而且,集团的核心管理人员大多在上市公司中担任领导职务。所以我们认为公司在集团层面实施管理层和技术骨干持股,实现产权多元化,其实质就是对上市公司管理层和技术骨干持股和产权多元化,这一方案和安徽省所推广的国资改革方案是一致的。

管理层持股、产权多元化有利于搞活企业机制和管理效率提升管理层和核心技术人员持股,实行产权多元化有助于解决国有企业的体制僵化问题,搞活企业机制,提升管理和经营的效率,降本增效提升企业业绩及盈利能力;同时,激发核心管理团队、股东和员工利益相关方趋于一致,增强企业开拓市场的活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重申“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3.4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净利润增长30%、11.0%、11.2%,对应EPS为1.06元、1.17元、1.31元,叉车行业需求稳定,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受益于安徽省国企改革加快,公司未来管理和经营效率将明显提升,盈利将持续改善;我们重申“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3.4元,相当于2015年20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社会物流仓储业投资放缓,行业效益下降延缓叉车替代人工进程;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国企改革进程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徽合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