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泰艾普临时公告点评:重大资产收购终止,Range项目取得进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12日,恒泰艾普发布关于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并撤回申请暨股票复牌的公告,公司将终止与阿派斯油藏、美国阿派斯股权转让交易。

国联点评:

国际油价暴跌使油服行业环境急剧恶化,此次重大资产收购终止利好于公司。公司在国际油价处于100美元上方时就开始筹划该笔资产收购,之后国际原油暴跌60%,致使整个油服行业景气度大幅下滑;我们认为行业环境的急剧恶化,导致油服行业短期内发展前景不明朗,标的公司未来的稳定经营和业绩增长具有一定不确定性,终止此次并购利好于恒泰艾普。

延续外延并购战略,后期公司将优先考虑以更为合理的价格重启该笔并购。此次重大资产并购终止,对公司外延并购发展战略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出于公司与新生代、阿派斯油藏、美国阿派斯产业链协同互补因素考虑,公司在此次收购重组终止3个月后将优先考虑以更为合理的价格重启此次并购。如该笔并购后期无法顺利推进,公司将考虑其他优质标的延续外延并购步伐。

Range项目取得突破,“增产模式”促使公司2015年业绩大幅释放。公司于2014年年中与Range公司签订增产服务合同框架,但此后该服务项目一直处于前期勘探准备阶段,对公司业绩没有实质性贡献。公司将于近期落实5000万美元服务细则合同,该合同收入将于今明两年确认,预计公司今年将确认60%以上的收入。此外,公司也与安泰瑞签订4000万加元合同、与PGP签订3190万美元合同,预计这两个项目对公司今年营业收入贡献分别为2400万加元、500万美元。我们保守估计“增产模式”对公司2015年营收贡献总和为3.3亿人民币。

受累行业景气度下滑及“增产模式”前期投入产出比低两方面因素,公司2014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2015年1月31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7,881.17万元-10,508.22万元,同比下滑20%-40%,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包括:1)、受累于国际原油价格暴跌,行业景气度大幅下行,公司各块业务收入出现整体下滑;2)、Range和安泰瑞公司“增产模式”前期投入产出比低,且对所属油气区块进行地质勘探活动导致公司管理费用大幅增长。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现阶段公司推荐逻辑:1)、该笔高风险收购终止利好于公司,后期有望以更为合理的溢价重启收购;2)、受益于“增产模式”大单的确认,公司业绩有望于2015年大幅释放。预计公司2014-16年每股收益为0.16元、0.42元和0.57元,目前股价为12.3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78.6倍、29.7倍和21.6倍。

风险提示。海外“增产模式”推进不及预期;“三桶油”资本支出进一步下滑;各公司之间业务整合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锦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