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控科技:油气行业信息化需求促快速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气信息化第一股,订单充足;行业应用空间广泛

公司于2014年于创业板上市,目标市场主要是石油天然气、煤层气的SCADA建设。公司直接+间接收入85%来自于中石油,整体订单充足。除油气行业外,公司积极开发在污水监测、煤层气、城市管网、粮库、博物馆、图书馆监测等行业应用,海外业务也积极“跟船出海”、设立香港公司积极开拓业务,未来可能“再造”一个安控。

收购泽天盛海打造油服综合体,外延窗口已开启

公司收购泽天盛海,加强随钻测量技术,增加水平井发言权。同时也表露出公司成为油服综合体的决心。国际事实情况表明,大的油服企业都是通过一系列并购壮大,我们认为公司可以利用油价低迷期间,加快外延步伐。

油气数字化需求大,能源安全、工业控制、环保政策支持频出

全国油气数字化需求高速增长,特别是在油气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放缓后,中石油、中石化提升了数字化改造投资的占比。中石油提出到2015年,油井70%实现数字化、气井100%实现数字化的要求。预计油气开采+运输+储存的相关SCADA市场规模未来约为90+20+20=130亿,公司在油井井口数字化的渗透率已经达到50%,预计其他相关业务渗透率亦将快速提升;气井方面,预计2015年获得SIL-II认证,将打开数十亿的高端天然气井口RTU市场。

布局新疆项目,或与石油、石化“深层次”合作

公司与中石油合资设立宇澄热力;与中石油工程设计院战略合作,说明公司对于中石油的价值所在。考虑到石油、石化未来的混改之路,不排除公司这一未来油服综合体可能与二者形成股权方面合作的可能。

风险提示

1、我国石油天然气数字化进展慢于预期;2、公司行业性拓展进度慢于预期。

看好充足订单支撑下的外延扩张,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订单充足,在新增油气田井口信息化市场中占有50%份额与中石油紧密合作不排除股权合作可能。公司积极开发其他行业应用,未来可能再造一个安控。预计公司14/15/16EPS为0.60/0.79/0.99元(暂不考虑并表,如考虑收购15年EPS预计近1.2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或在合适时机再上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