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燕京啤酒:多重投资价值明显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董俊峰,李琰 2015-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发布澄清公告,公司从来没有与境外啤酒巨头就股权合作进行过任何接触,也没有出售20%的股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有关事项

2月9日,彭博社、凤凰财经等媒体在网站上刊登了《燕京啤酒计划向境外投资者出售约20%股权》的文章:“知情人士称,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正计划寻找战略投资者,向其出售约20%的股权。

两名知情人士称,燕京啤酒已经与包括境外啤酒商在内的潜在投资者进行接触。”对此公司公告: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向境外啤酒巨头出售股权的事项,也不存在向战略投资者出售20%股权的事项。

(二)国企改革预期有望引爆公司改革红利

公司作为北京市所属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薪酬体系市场化考核与激励机制。目前所有的外埠公司已相当市场化,收入与业绩直接挂钩且上不封顶;总公司销售部门的激励机制也已初具竞争力,现在正考虑对研发技术相关人员加大奖励力度。但因受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公司尚未实施业务骨干和管理层的股权激励计划。结合国企改革的政策指引与实施方向,我们预计燕京有望在改革过程中率先获益。

3.投资建议

请投资者关注我们2014年8月1日的公司深度分析报告《燕京啤酒(000729.SZ):期待改革红利迎接增量行情》,几个月来走势强于行业表现,随着国企改革逐渐推进,我们再次重申关注。

我们认为,依照目前啤酒行业并购市场的发展趋势,未来的优质标的收购价值将会越来越高。2014E销售收入不超过150亿元,对应于目前230亿元的总市值,其PS比值仅为1.5左右,处于价值洼地,估值提升空间巨大。

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EPS为0.30、0.34和0.39元,对应PE为27/24/21倍,未来三年公司的净利润复合增速将达到15%;且考虑到公司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过程中,其品牌价值也将持续增强,继续“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