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延华智能:收益质量大幅提升,平台转型雏形初具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鲍荣富 2015-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业绩大幅增长、收益质量显著提升,智慧医疗、智慧节能等高端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战略转型初现成效。(1)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24亿元、归母净利润5791万元,YOY+6.22%/53.91%,符合我们预期。拟10转6送2派0.6元(含税)。(2)业务及收入结构转型初现成效,深度耕耘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节能、软件咨询等高端业务,智慧医疗/智慧节能收入YOY+119.35%/109.16%;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4.84pct,智慧医疗/软件咨询毛利率同比提高11.09/14.63pct。(3)现金流大幅改善,经营性现金流7970万元(大幅超净利润),同比大增3.8倍。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1.11/1.56pct。

公司智慧城市已逐步从建设(V1.0)、运营(V2.0)步入大数据时代(V3.0),“3+1”智城模式花开全国6个省市,平台型公司转型将推动业绩估值跨越式提升。公司创造性提出“一个产业基金、一个产业基地、一个产业集群+一个合资公司”的“3+1”智城模式,通过“产业经营+资本并购”双轮驱动,同时拓展“B+C”业务,逐步从智慧城市整体建设,转向智慧城市的前端咨询、中端建设及后端运营,作为平台型公司的战略雏形初具,预期业绩及估值将实现戴维斯双升。

通过战略收购成电医星完善医疗产业链,加速布局大健康产业。成电医星医院信息系统已在全国17个省1000多家医院应用;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已在4个县市应用,此次收购将加速公司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1)切入上游医疗信息化行业,在区域、业务、客户、战略四方面形成协同效应,“智能+节能+信息化”三位一体的绿色智慧医院更具核心竞争力。(2)实现“医疗先行”与“智城模式”良性互动,智慧医疗作为标准模块通过智城模式自上而下加速推进。(3)有助于公司构建更强大的大健康数据平台,打造卫生局管理端、医疗服务机构端、个人用户APP(PC)端三位一体的区域健康服务平台。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医疗布局低于预期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2015~17年EPS为0.29/0.40/0.54元(考虑股本摊薄),CAGR达57%。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业务属性正逐步向卫宁软件、万达信息等平台型公司靠拢,且业绩有持续超预期可能,可给予公司2016年50-55倍PE,目标价20-22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延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