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森科技:定向增发获得批文,助推公司长期成长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林照天 2015-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于2015年2月2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深圳市兴森快捷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根据此前定向增发的预案,公司本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为39,999.1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公司PCB业务和IC载板业务未来3年的流动资金需求。

增发方案起到激励作用,彰显管理层对公司的长期信心。公司此次增发面向的是公司7位高管(覆盖了负责市场和财务的两个董事、技术总监以及四大事业部负责人)和一个战略投资者,增发主要用于公司PCB和IC载板业务的扩张,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资金支持。此次对高管的增发可谓在一定程度上将各方利益绑定在一起,增发后三年的利得将直接体现在股价表现上,彰显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成长的信心,起到了极大的激励作用,有利于公司的长期成长,预计此次增发将在春节前后完成实施。

短期看宜兴厂和IC载板拐点已经显现,带来巨大的业绩弹性。目前,宜兴厂的小批量业务的收入已经超过广州本部,单月贡献盈利也已超百万,上升趋势已经形成,预计二季度月产能将能爬坡至1.5万平米;IC载板业务目前已经开始小批量供货,良率和客户反馈情况良好,年底有望达到盈亏平衡点。15年宜兴厂由亏转盈以及IC载板的大幅度减亏将带来近亿元的利润增量;同时在刚挠板和军品等业务强劲需求的带动下,广州工厂原有业务也将有望实现30%的增长。

长期看公司整体布局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业务增长点十分清晰。公司较早布局中高端PCB小批量板、IC载板,顺应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前期宜兴厂和IC载板项目的高投入给公司业绩造成了很大压力,目前这两块业务盈利状况都在大幅改善,未来将依次开始大幅贡献利润;此外公司还有外延收购的预期,协同效应值得期待。总体来讲,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束缚正在慢慢消除,未来几年业务的增长点十分清晰,高投入转化为高产出的确定性很强。

新业务迎来更大成长空间,市值有望再上台阶。从未来产能和利润空间考虑,宜兴厂未来两年大概率达到满产5万平米/月、年产值15-18亿的水平,体量基本与整个广州工厂相当。IC载板方面,15年年底有望达到5000平米/月的盈亏平衡点,按照这个节奏16年将实现1万平米/月的达产,达产后年产值也将有5个亿。

宜兴厂和IC载板达到满产状态后,公司还将继续扩大产能,可以预见到3个亿的利润空间,拐点增量十分明显。总体上看宜兴厂、IC载板和大硅片等新业务带来更大的成长空间,未来两到三年有5个亿的利润空间,如果给予相对较为保守的30倍估值,未来市值空间可看到150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收分别为16.85/26.26/34.6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8/2.58/3.5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6/1.04/1.41元(15和16年为增发摊薄后)。目前整个PCB板块市盈率为49倍,公司作为PCB样板子领域的龙头,同时积极布局到新的领域,成长确定性强,理应获得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认为给予公司15年与PCB板块整体相当的估值,仍然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由此我们调高目标价至5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