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收购德明通讯、四创软件,强化海外渠道和行业市场开拓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朱劲松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事件。

公司自2014年10月17日停牌至今,2月8日晚公告收购预案,并于9日复牌。上市公司分别以3.26亿(股份+现金)、2.4亿现金收购德明通讯65%股权和四创软件40%股权。

基于对并购标的德明通讯、四创软件两项收购标的跟踪研究,同时基于锐捷网络自身强大的研发和市场能力支撑,我们看好本次收购的后续整合效果。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收购德明通讯、强化无线路由器产品系列及国内外市场覆盖。

德明通讯长期专注于无线数据接入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自主研制生产,于锐捷网络快速成长的无线路由器产品系列可以在产品、市场覆盖上形成很好互补,带来“无线通讯模块”、“4GLTE”应用终端和海外运营商市场三大新的增长点。

2、收购四创软件、打开水利/海洋渔业/气象/防灾减灾行业信息化市场。

四创软件是在市场具有领先地位的防灾减灾信息与应用服务提供商,通过该收购,打开水利行业渠道,为公司网络、安防监控、系统通讯三项业务结合四创软件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开拓水利市场,未来逐步向海洋、气象、国土等其他防灾减灾行业延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三、投资建议。

收购前基于三季报预告修订的2014~2016年EPS预测分别为0.85/1.15/1.45元;结合此次收购,备考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1.25/1.58元。

公司自2011年以来,动态PE在16~88倍区间,历史平均PE在33倍;参考历史估值水平及当前市场对事关信息安全的国产化替代标的、B2B2C类触网标的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合理估值43.92元(对应2015年35倍PE),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