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新品助力增长,SUV借势创新高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曹鹤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销量超预期。长安汽车销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自主品牌和去年上市的新产品的贡献。其1月份增长超预期。对乘用车行业来说,12月份和1月份受到过年购买及置换需求,为销售旺季。但从今年整个行业趋势来看,1月份销量释放并不明显,我们认为一方面与宏观经济及限购范围的扩大有关,另一方面与12月份年底冲销量有一定关系。但长安汽车1月份销量高于行业增长,说明其市场份额在在逐步提高

SUV借势创新高。从车型增长来看,增长最快的当属自主品牌CS系列,CS35同比增长110%,CS75自2014年4月份上市以来,不到一年时间月销量已达到13004辆。合资品牌SUV福特翼虎同比微增1.78%,2015年新款翼虎上市后可以延续产品生命线,继续保持增长势头。SUV仍然为2015年乘用车增长的主力,长安汽车的SUV车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均覆盖了各个细分市场。自主品牌有CS35、CS75已经即将推出的CS95产品,合资品牌有长安福特的翼博、翼虎以及锐界的国产化。产品全,价格梯度合理。

新车型助力其增长。去年上市的CS75和昂科塞拉增长动力充足,1月份环比增长了149%和105.94%。今年新车型同样丰富,福瑞斯、锐界、金牛座都具备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继续带动起增长。

自主品牌是亮点。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是其公司增长的亮点,也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亮点。1月份自主品牌整体同比增长80.89%,除了SUV外,轿车系列逸动也同比增长了66.96%。这个数据说明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在小改款推出后2015年销量增长是定数。在销量上升的同时通过SUV车型CS95推出将产品线向高端延生是自主品牌改善利润的关键。

经过2014年高速增长期,长安汽车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5年长安汽车新产品丰富,产品生命延续顺畅。销售渠道建设继续加强,网店扩至680家。同时杭州第四工厂建成,长安福特的产能可以突破百万辆,作为长安汽车利润的主要贡献着长安福特产能瓶颈得到解决。

预计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为2.45元、2.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