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禾集团:2015年弹性最大的地产股,维持最高评级——买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 2015-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降准及再降息预期大,高杠杆的泰禾将显著受益、我们在10 月7 日的电话会议及10 月8 日一早发出的《对央行、银监会“房贷新政”快评:纠偏、创新、救市,利好地产股》强调”限贷放松后,杠杆高、弹性大”的品种将更具爆发力,泰禾即是首要标的;10 月13 日泰禾分析报告《杠杆高、弹性大,“限贷放松”之后将极具爆发力》再度深入推荐。背后的逻辑很简单:在行业下行阶段,高杠杆是风险、增加土储是包袱,但政策托举之下,行业预期改善,高杠杆有望因为融资宽松及销售改善而降下来,在行业下行阶段增加的土储在上行阶段反而会转化成资源,并实现“弯道超车”!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出台后,近期加拿大、土耳其、印度、俄罗斯纷纷宣布降息,全球掀起降息潮;1 月制造业PMI指数49.8%,较上月下降0.3 个pct,位于荣枯线以下;宏观经济略显疲软、通缩风险加大的情形下,降准、降息预期加大,一旦实现高杠杆地产股将显著受益!泰禾符合上述特征,我们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此时请您也重视其投资机会。

证监会核准东兴证券首发申请,泰禾持有7000 万股,市值约17 亿、在11 月27 日行业专题研究《掘金地产板块中的券商影子股》我们就提示重视地产板块中参股券商的品种,持有东兴证券的泰禾即是其中优质标的之一。目前证监会已审核通过东兴证券的首发申请,泰禾持有7000 万股,为东兴证券第三大股东,市值约为17.45 亿元(请见专题研究)。参照持有国信证券的北京城建在国信上市前一个月股价的表现,我们认为泰禾的股价或将乘“东兴证券IPO”之风而上。

京津冀概念逐步升温、北京楼市复苏有望加快,在北京及周边拥有多个优质项目的泰禾价值凸显、在“扎根福建本土,深耕一线城市”的区域战略的指导下,2013-2014 年泰禾在北京及其周边多次出手,京津冀区域拿地数量占比36%、在北京的项目储备已达总货值的36%。

2015 年弹性最大的地产股,维持最高评级——买入!基于对地产市场整体温和改善、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的判断,加上参股券商上市在即、京津冀概念逐步升温等多重利好,我们认为泰禾集团将成为2015 年弹性最大的地产股,预计14-16 年的EPS 为1.21/1.91/2.43 元,对应的PE 为17.6/11.2/8.8X,维持最高评级——“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