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翰宇药业对外投资事件点评:参股无创血糖检测,慢病管理战略更近一步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玮琳 2015-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月30日晚公告子公司香港翰宇与挪威的普迪医疗(PREDIKTOR MEDICAL AS)签订的附生效条件的投资协议。协议要点有:瀚宇药业将根据“无创连续血糖监测手环GlucoPred”在欧洲进行的临床测试及相应欧盟注册的进展情况,分三期投资参股普迪医疗,总投资不超过5000万,预计占股比例为20.79%;普迪医疗同时同意其“无创连续血糖监测”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注册报批及推广应用将由翰宇药业独家代理。

点评:

血糖检测市场空间巨大,无创检测是未来趋势。除高血压外,糖尿病已成为全球患者最多的疾病,目前全球患者约4亿,中国约1.4亿人。血糖监测是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手段,目前国内血糖仪市场规模约50亿元,市场空间超200亿元。目前血糖检测主要为需要扎手指的有创血糖监测,无线血糖监测是未来趋势,其广阔的市场空间吸引了谷歌等重量级企业参与研发无创血糖监测设备。

GlucoPred有望成为国内第一/二个获得CFDA认证的无创血糖检测仪。普迪医疗主要利用动态定位系统模型和近红外检测技术实现无创血糖检测。目前国内市场有售的GlucoTrack(糖无忌)还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的GlucoPred预计在2015年8月完成欧盟临床实验,15年11-12月获得CE认证。在国内市场,GlucoPred不需要做临床实验,作为二类医疗器械,预计2016年下半年获批上市。

契合慢病管理战略布局,外延预期更加强烈。公司在收购成纪药业时提出慢病管理战略,目前公司初步完成建立涵括药物和注射器械的糖尿病药品线的生产协同体系。此次无创连续血糖监测设备的引入,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糖尿病慢病管理领域的布局。未来公司还将开发具有同时无创检测蛋白、脂肪、尿酸等多种慢性病生理指标的后续产品,实现无痛检测、实时监测,大数据收集和分析,并以此为载体逐步构建网络化、数据化的现代慢性疾病管理平台。公司在构建网络化和数据化的现代慢病管理平台方面的外延预期强烈。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80元和1.06元,则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42倍和32倍。考虑到公司内生快速增长态势明确,有新产品上市和外延并购预期,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无创血糖仪上市低于预期,外研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翰宇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