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陈酿系列依然供不应求,低端聚焦价值正释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邢庭志 2015-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牛栏山低端产品多地供不应求,低端增长进一步凸显定位优势:

近日我们调研了公司北京、河北、河南三地牛栏山大型经销商,预期2015年20%增长,低端陈酿系列供不应求,增速从北到南依次提高,处于中游水平的河南市场,预期2015年能够增长40-50%达到7.5亿元左右。

1、公司2015年全面转入全国化增长阶段,有别于之前的北方区域布局和全国经销商随机布局,这一次全国化将更加系统、深入,长江以南的江浙沪、广东、云南等地市场进入从千万级到上亿级增长通道,可以预见,未来3年这些地区将成为牛栏山低端酒的强势增长区域。

2、公司陈酿比重的提升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规模效应,提升盈利能力,预计2015年白酒收入55.6亿,毛利率61.3%,净利率从10%左右继续提升到11-12%,超级单品的全国化和系列化竞争力和增长逻辑清晰。

3、2015年公司产能释放进一步推动低端市场壮大,更为关键的是公司15-20元定位的光瓶升级产品开始在北京及周边地区培育,同样供不应求,市场培育效果较好。

有别于大众的观点:低端900万吨空间任遨游,并购助力成就低端霸主:

1、行业50元以下900万吨市场需求稳定,顺鑫农业以极致简约的包装、超低成本和优势聚焦品牌推动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形成低成本+规模化竞争优势,目前看不到强有力的阻拦者,后来者从战略和现实规模两个方面均在短期难以赶上,白酒低端升级是整个行业的风口,顺鑫在最中央。

2、预计公司2015年加快酒业并购,推进低端产能、品牌和渠道布局,实现规模上升、渠道和品牌家族升级,推动形成低端酒类巨头,战略清晰。

3、公司业绩将随着白酒业务规模提升进入快速上升通道,并购和非主业资产剥离将在2015年持续刺激估值和股价提升。

维持对公司强烈看好预期,稀缺价值不容错过,合理估值25-30倍PE:

维持公司6个月目标价2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如果公司资产剥离进展缓慢,估值提升难度会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