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股份:公布重组预案,期待凤凰涅槃

来源:日信证券 作者:贾伟 2013-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重大重组预案,拟13亿收购能通科技和融创天下。紫光股份公布重大重组及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拟13亿并购两家同行公司能通科技和融创天下,进行外延式扩张,以迎接IT产业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的革新浪潮。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向于瑾文、易骏勇等对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和深圳市融创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并向第一大股东启迪控股、第二大股东清华控股等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传统业务面临诸多问题,向IT服务转型需求迫切。紫光股份业务一直以来以硬件为主,目前面临3个问题:1)收入增接近瓶颈。作为公司主要产品的扫描仪其市场处于持续萎缩状态,只有高速扫描仪这一个子项有望在未来保持8%左右的增速。2)毛利率保持低位。从公司的两大收入来源看,由于扫描仪等硬件市场竞争充分,信息电子类产品业务近3年毛利率始终在4%左右浮动。公司的IT服务业务以低毛利率的系统集成为主。最近3年系统集成在带动公司IT服务业务收入增加的同时也拉低了这一业务的毛利率。3)硬件业务对现金占用较高,公司的收益质量较差。

收购公司均处于成长期,未来净利润GAGR将明显提高。能通科技及融创天下预估值分别为7亿元和6亿元,由紫光股份发行总计不超过7872万股股份并支付总计不超过2.45亿元现金购买。其中能通科技账面净资产3.27亿元,评估增幅为114%。融创天下账面净资产1.6亿元,评估增幅为275%。通过并购两家公司,紫光股份将在云计算、IT运维服务、移动互联网应用和大数据处理方面将取得先发优势,构筑"云-网-端"全产业链,将推动公司实现现代信息系统建设、运营与维护的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战略目标。并购的两家公司均处于成长期,预计二者未来三年合计营业收入GAGR为19%,三年平均毛利率为53%。重组后,预计将带动公司三年收入GAGR由近3年的16%上升至19.4%,毛利率由目前的4.4%上升至6%-7%。

重组后业绩增厚明显,给予“强烈推荐”评级。以业绩承诺的数值计算,未来三年并购的两家公司贡献的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1.3亿元和1.53亿元。相比公司去年7232万元的净利润,业绩增厚明显。我们预计重组后13-15年全面摊薄EPS为0.7/1.01/1.15元,对应PE为22/15/13倍。我们认为公司在重组后业务重心将逐步转移,业绩将有明显提升,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被并购公司盈利未达预期;重组方案未获证监会通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