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闻传媒:稀缺的牌照资源方,平台整合能力强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纪庚 2015-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坐拥稀缺的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牌照,当前价值未被充分挖掘。

华闻传媒拥有七张播控牌照之一,与股东联营的国广东方是国际台互联网电视牌照的唯一授权经营单位,广电总局另外六张牌照分别颁给CNTV、中央人民电台、百视通、华数传媒、南方传媒和湖南电视台。今年7 月广电总局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电视产业论坛上表示,互联网电视集成服务牌照不再发放,公司拥有的牌照资源价值更加凸显。从PE 角度看,对比拥有牌照的百视通和华数传媒,其估值远高于华闻传媒,从用户数来看,目前华数传媒300 万用户数,完成省网整合后将实现1500 万用户数,目前市值330 亿,国广东方14 年用户数规模目标为400 万,明年1500 万用户目标,而且国际台为中央级单位,其全方位牌照跨地域扩张的潜力更大。

总局政策收紧利好公司发展,提升公司平台整合能力。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行业的规范,中小品牌终端想要在市场中继续生存,就需要与牌照方合作,这也加强了公司的平台整合优势。当前行业的发展阶段仍处于初期圈用户期,牌照方整合起来的资源越来越多,有望形成强者恒强的局面。据媒体报道,15 年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行业的监管有望继续加强,有望推出进一步借助牌照商为管理入口的管理细则。

市场刚性需求不减,家庭互动娱乐市场空间大。2013 年OTT TV机顶盒的市场占比大幅提升,从4.7%上升至15.1%。2014 年如能延续这一趋势,OTT TV 终端的年出货量将有望达到2000 万台,用户需求正在释放。然而7 月对违规终端的处理,暂时遏制了一部分的市场需求。在整顿之前,由于中小品牌终端没有技术门槛,没有版权、运营压力,因而售价低廉,市场接受度高,占据出货量的80%份额。整顿之后将由牌照方来快速填补市场的需求。

家庭互联网端是在移动屏和PC 屏之后最后一块未被占领的屏幕,目前仍然是影响力较大的屏幕,也是发展空间大,可承载增值服务多的屏幕。其未来看点一是有望将80 后、90 后从PC 端吸引回电视端;二是行业格局尚未形成,具备先发优势的公司有望快速成长。

强强联盟,打造家庭娱乐联盟。华闻传媒子公司国广东方成立“智慧家庭娱乐联盟”(简称TEA),在内容端,与优酷深度结盟,去年国广东方引进战略投资者合一信息(拥有“优酷网”实际经营权和所有权),有望形成强强联合,国广东方将借助优酷网庞大的内容资源,提升互联网电视的竞争实力。在内容端,国广东方合作全球顶级游戏引擎开发商Unity,15 年有望加强电视游戏业务。

在硬件端,公司与华为深度合作,从硬件终端到视频和游戏内容均属强强联盟。

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 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65 亿、13.44 亿和15.15 亿,按照定增后的股本计算,EPS分别为0.52 元、0.66 元和0.74 元,对应2 月4 日收盘价PE 为27.9、21.3 和19.0 倍,考虑到公司全媒体平台价值凸显,公司未来空间广阔,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公司发展战略实施不达预期,公司全媒体平台未能发挥作用,外延收购整合等不达预期;(2)原有业务出现下滑的风险;(3)公司拥有的垄断性媒体牌照资源放开导致公司在行业内优势减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