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牛食品:主业天花板打开,基本面反转在即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董俊峰,李琰 2015-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基本面有望见底反转,未来空间巨大。传统液态固态饮品业务提供业绩支撑,创新预调制鸡尾酒业务提供估值弹性,O2O交友平台提供想象空间。“新示爱神器”预调制鸡尾酒才刚上市2个月,销售即达到预期,贯彻互联网思维后将进一步大幅放量;新品“33号核桃乳”销售超预期,相对于六个核桃等竞争对手表现强劲,春节订单甚至因为产能瓶颈出现供不应求,还有乳酸菌饮料今年有望翻倍,液态奶和豆奶粉也比竞争对手表现好,做到了市场份额快速提升;预计今年将完成上下游并购,全面支持公司全产业链。

预调制鸡尾酒投资机会相当于10年前的白酒板块,未来5年市场容量在400亿元左右,比2014年增长10倍多,是目前食品饮料唯一风口行业。敏感性分析显示业绩弹性大,今年收入和毛利率分别为(20000,50%)和(40000,60%)时,隐含的毛利分别为1.0和2.4亿元,约相当于2013年公司整体水平的40%和100%,实际情况还有望超预期。

公司豆奶(粉)市场天花板已经打开,战略正在发生重大转型,由传统的食品饮料加工业向大健康品牌运营商转变公司多年来积累的超过1050个全国经销商、80000多个固态终端和100000多个液态终端,在公司生产营销渠道体系战略调整顺利完成之时开始发力,通过一系列新品诸如“33号核桃乳”等产品运作,传统液态固态产品市场天花板已经打开,未来销售空间巨大,公司将持续关注大健康产业科技含量高、前瞻性的健康产品。

CAGR13-16高达169%,业绩拐点到来公司全体高管已经实现股权激励,其中新任总裁兼副董事长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成为第二大股东且锁定2年。我们看好新任管理团队(包括原康师傅、青岛啤酒、健力宝、银鹭和巴克斯等中高层领导加盟)对公司价值的提升作用,看好未来预调制鸡尾酒单品业务高弹性和传统业务突破天花板,公司业绩见底反转在即,迈入高增长通道,看好一季报业绩,预计EPS2014-2016分别为0.06、0.40和0.91元/股,继续维持5月26日和9月5日深度报告《黑牛食品(002387):定位青春时尚第一股开拓大健康饮品战略》观点和“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