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立特材:中长期前景更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件 2015-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3日晚,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3亿元,其中员工自筹资金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控股股东久立集团向持股计划提供借款支持金额不超过8000万元。参与总人数不超过86人,其中包括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6人,其他生产、技术及业务骨干不超过80人,涉及公司股票约63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87%。锁定期不少于12个月,分两期,期限满12个月后、24个月后,分别按照50%、50%的比例解锁。

评论。

员工持股覆盖面及力度均不大,但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

本次员工持股覆盖面不大(仅占公司现有股本的1.87%,总共不超过86人,较抚顺特钢及st南钢的方案均不大),且对业绩考核指标的要求也不算高(2015、2016年分别要求业绩增长10%、25%),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中高层核心、骨干成员均将参与,同时本次也是公司首次实行员工持股,是公司在管理激励层面的重大突破,我们认为短期影响仍中性略偏乐观。

相比短期影响,长期的信号更值得关注。本次员工持股方案中,对业绩考核指标的要求16年增速25%、明显高于15年的10%,而解锁条件也分两期,12个月、24个月后分别按照50%、50%比例解锁,这非常明显的说明,公司虽然短期增长受限,但对中长期发展仍然非常有信心,中长期形势明显好于短期。这与我们的判断完全一致。

中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高估值有一定合理性。

我们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前景,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自上而下,如我们一贯观点,看好高端特钢产品的中长期发展,公司毫无疑问是代表性公司之一;其次,从公司自身层面来看,2016年开始才是业绩真正的爆发期:传统主业受油气需求下滑影响,14年增速缓慢,15年即使恢复增幅也可能仍受限,至16年则大幅改善的确定性较高。

拳头产品核电Icoel690U型管。预计15年开始拿订单,16年开始才真正进入业绩兑现期,预计16、17年将是U型管实质上贡献业绩增量的关键年份。

高温合金冶炼业务。考虑2-3年的产能建设及爬坡期,其贡献利润增量的时间段正好也是2016-2017年;四代堆及核动力用钢。其需求爆发更偏长期,但我们也通过微观调研了解到,15年开始在快堆、高温气冷堆等的试验项目、出口项目的审批上,有加速的可能,预计16、17年继续加速的概率较高,故从催化剂角度对市场情绪带来正面刺激也较大。

基于以上,我们认为:1)公司很可能从2015年开始,将迎来连续几年的业绩加速增长期,这使得其目前的高估值能够快速消化,即意味着公司的高估值具备一定的合理性;2)与此对应的是,公司中长期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步得到市场认同,主要三点:一是公司作为民营企业的优质管理;二是公司核电系列产品的竞争壁垒和公司的技术创新实力;三是公司在核电产业链上强势地位及业绩高弹性。即我们前期一直强调的,久立是核电产业链上的最理想投资标的。

投资建议。

预计15、16年EPS分别为0.95、1.53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立特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