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立特材:员工持股计划落地,增强业绩释放动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伟峰 2015-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点评:

1、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主体以生产、技术及业务骨干为主,增强公司上下凝聚力:本次持股计划拟参与高管6名,出资额4118万元,比例31.68%,其他员工出资额8882万元,比例68.32%。公司作为技术研发驱动产品升级带来业绩增长的研发成长型企业代表,员工创造性和积极性是公司发展最重要资产。本次持股计划以生产、技术及业务骨干为主,将有效激发中层员工对公司认同感和工作积极性。

2、大股东主动让渡利益,彰显利益共享的现代企业精神: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定向受让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票(包括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同时大股东通过股权质押融资8000万元,为员工持股计划提供借款支持。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让渡所持股票,以及为员工提供借款支持彰显利益共享的现代企业精神。

3、员工持股计划解锁条件有望增强公司业绩释放动力:员工持股计划解锁条件以2014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考核基准,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同比不低于10%,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2014年25%。考核条件较易达成也体现大股东利益共享的诚意。

4、2015年公司有望迎来业绩爆发式增长:2014年受油气项目放缓影响,公司订单延期交付较为明显,公司业绩预期持续调降。随着相关项目进度推进,2015年公司油气订单有望迎来集中确认,同时公司核电管订单交付、1万吨复合管项目达产、永兴合金1万吨特殊合金项目建成投产,以及军品供应有望实现批量化订单等多重利好将逐步兑现,我们预计2015年以后公司业绩有望再次迎来持续高增长阶段。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0.70元、1.21元、1.53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59倍、34倍、27倍。公司油气管、核电管持续高景气有望保障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1万吨特殊合金项目以及军品订单有望提升公司整体估值,我们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6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立特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