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智明星通价值显著低估,战略转型已经开启,买入评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余李平 2015-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明星通——海外版360+优秀游戏研发公司:早期公司以网页游戏研发运营为突破点,12年开始正式涉足移动游戏和互联网平台业务,先后研发多款成功手游,并推出导航网站和免费安全软件业务(类似360安全卫士和导航网站),逐步搭建了面向海外市场的“流量入口——平台——游戏与应用产品”的闭环互联网产品生态系统,目前公司互联网业务用户规模7000万。

我们认为智明星通价值被显著低估,合理估值105—147亿元:

1)智明星通是A股优秀的互联网平台型公司,公司互联网业务(安全软件和导航网站)自12年开始至今非常短时间内产品用户规模快速提升,行业指标排名靠前,目前已经进入快速变现期,用户规模和用户价值两个维度成长空间均非常广阔,我们预测互联网业务未来三年营收和净利润复合增速63%和43%,17年将超过游戏成为公司最主要业务(占比53%);2)智明星通是A股最优秀的拥有游戏研发、运营、渠道的全产业链公司,精品研发和国际化发行核心竞争优势明显,持续开发和发行长线游戏能力非常突出,公司自研游戏产品高达80%的高成功率、远超国内游戏的长生命周期、持续稳定的流水规模以及较高的用户付费率水平,目前公司有两款手游产品《clashofkings》和《AgeofWarringEmpire》位列美国googleplay畅销榜前20位,其中《clashofkings》月流水有望超过5000万元;3)我们通过多重维度对比分析认为智明星通合理估值105-147亿元。

中文传媒战略转型已经开启:公司已明确向全媒体文化产品与服务运营商的转型战略,本次并购将加快后续战略转型步伐,智明星通未来将作为公司在娱乐、新媒体和国际化方面进行运作的基础和重要战略枢纽,智明星通管理层持股的类混合所有制架构也为公司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以及后续互联网新业态布局提供激励机制和智力保障。

估值与投资建议:智明星通的行业经验、团队优势、优秀产品、业务多元化和市场全球化,使得其运营风险较低、未来的收入和盈利预期成长性良好;我们预计15年智明星通业绩超出对赌概率极大,按照分部估值法,传统业务15年20倍估值对应市值195亿元,智明星通市值105亿,公司合理市值300亿元,对应增发后目标价为21.5元,存在40%以上的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下滑、市场拓展低于预期、互联网行业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