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机械:拟参股车易安养车网,汽车后市场o2o战略开始落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韩庆 2014-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9日公告与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签订《合作意向书》,拟以增资等方式投资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开发汽车后市场。

点评:车易安养车网是国内汽车后市场O2O电商领先者。车易信息旗下的车易安养车网于2012年7月上线,是国内第一批汽车售后市场商品与服务交易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采用O2O+B2C模式,将线下与互联网结合,使互联网成为线下服务及配送的前台,提供一站式的专业养车服务。车主可在线上多方式搜索,根据车易信用指数及消费动态评价,在线筛选优质商家、服务套餐与商品,并通过第三方担保支付实现在线结算,通过服务商先下POS锁定消费终端,打通消费通路,实现服务落地。车易安养车网的商业模式类似于淘宝网站。

公司将围绕O2O平台发展汽车后市场业务。公司7月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推动公司在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业务拓展,将通过整合、收购汽车后市场资源以及与汽车后市场相关的电子商务平台,建立O2O业务平台,实现公司从传统制造业向汽车服务业的延伸。公司在整合线上电商平台后,下一步将重点发展线下连锁维修品牌、车联网远程故障诊断、上游零部件(OES&AM)供应商联盟等相关业务,打造公司独有的后市场生态模式。

国内汽车后市场前景广阔,市场整合潜力巨大。国内民用汽车保有量突破1.2亿辆。随着汽车保有量快速增加,基数越来越大,为汽车后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一般汽车在使用3-4年后进入养护、维修投入高峰,我国自2011年进入乘用车销售高峰,对应的汽车维修保养高峰将到来。2013年国内汽车后市场已突破5000亿元,未来保有量达到峰值时,市场容量将超万亿。目前国内汽车后市场中整车厂商体系外的独立售后企业众多,市场集中度低,缺少全国性品牌连锁企业。在互联网电商平台的促进下,未来品牌连锁性企业凭借价格、质量、速度优势对市场的整合将加速。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汽车制动部件业务将进入产能释放期,依托公司横向(系统总称)、纵向(进入大品牌OEM市场)发展战略,预计将迎来高速发展。而汽车后市场电商业务方兴未艾,公司选择这个时点进入该领域具有先发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至为0.23、0.34、0.49元,对应PE为60、41、29倍,公司目前估值水平较高,但基于我们对国内汽车后市场的看好,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释放速度低于预期。2.公司汽车后市场业务开展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