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联姻”互联网巨头,转型有望加速推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符健 2014-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拟向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54,550,588股,发行完成后,淘宝(中国)软件拟持有本公司15%的股份。淘宝(中国)软件有权向公司董事会提名一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平安观点:

提升资本实力,为主营业务持续做大做强提供支撑。公司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为54,550,588股,拟发行价格为51.52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超过28亿元,公司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加强。公司自上市以来利用自有资金超过10亿元实施一系列并购及业务扩张,延伸公司产业链,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实现市场份额的增长和客户规模的扩大。公司已拥有覆盖整个旅游行业的、从高端到低端、从国际到本地、从连锁到单体的全套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其中以酒店和高端餐饮业为核心的客户年营业额超过1万亿人民币。

目前,公司正处于业务拓展及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此次非公开发行可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助力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积极拓展并延伸现有业务领域,增强产业整合能力,扩大业务规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引入战略投资者,加速公司向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商战略转型。公司拟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淘宝(中国)软件作为战略投资者,双方携手共同开拓酒店、餐饮O2O市场。此次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在历史积累的产品技术等系统性优势和强大的线下商户资源优势基础上,借助淘宝(中国)软件强大的线上营销能力,通过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使线下线上信息系统融为一体,加速公司向旅游消费行业服务平台运营商的战略转型。同时,引入淘宝(中国)软件作为战略投资者可大大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淘宝旅行与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直连合作将促进公司畅联业务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畅联在行业直连中的主导地位;淘点点与餐饮信息管理系统直连合作将有利于巩固公司在餐饮信息管理系统领域的领先地位,促进餐饮领域O2O 市场的发展;与支付宝的合作将使公司支付平台在业已获得各大银行清算接入的基础上进一步获得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产品接入。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75元。暂不考虑外延式扩张,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EPS 分别为1.45、1.71和1.95元。考虑到公司转型为服务平台运营商后成长空间巨大,我们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因而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75元,对应15年约38倍PE。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依赖酒店行业发展的市场风险;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