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运股份临时公告点评:进入秸秆发电供热领域,未来有望增厚业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黄骥 2014-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4 年9 月23 日晚,公司公布与宣州区人民政府签署秸秆生物质能源发电供热项目投资协议书的公告。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建设一座一期规模为焚烧秸秆600 吨/日,配置3 台65t/h 循环流化床秸秆锅炉和2 套15MW 汽轮发电机组的秸秆燃烧发电厂。

项目一期投资估算3.5 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期为1.5 年。一期项目预留扩展端,随着开发区企业用热需求的增加,适时进行二期扩建。

点评:

秸秆发电供热兼具环保性和经济性。秸秆发电供热不仅可以缓解因秸秆焚烧导致的雾霾污染,还能减少农作物废弃物对环境的二次污染。秸秆通常含有3%-5%的灰分,这种灰以锅炉飞灰和灰渣/炉底灰的形式被收集,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作高效农业肥料。

秸秆供给和收购价格决定项目盈利能力。秸秆供应不足是国内秸秆发电企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公司需要获得稳定的燃料供应才能保障项目盈利。未采用招标确定投资人的新建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统一执行上网电价0.75 元/度。由于秸秆焚烧锅炉热效率较低,要想达到理想的经济效益,必须有较低的燃料价格。

公司进入秸秆发电供热领域,有望增厚公司2017 年业绩。公司由于有垃圾焚烧项目的技术储备和制造经验,进入秸秆发电供热领域相对容易。项目力争2016 年5 月31 日前投入运营,最迟于2016年年底建成运营。

首次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52、0.64、0.88 元。公司9 月23 日收盘价16.34 元,对应14-16年估值分别为31 倍、26 倍、19 倍。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空间巨大,我们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秸秆发电供热项目不达预期;地方政府是否能落实到实处会影响到项目进度,行业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运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增强。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