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獐子岛:15年亩产有望回升,“市场+资源”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吴立,张婧 2014-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 年扇贝亩产将会得到提升。虾夷扇贝每亩产量是公司盈利提升的关键,由于前几年公司对新的海域环境研究不足运用了以往的底播方式,导致亩产下降明显,由2011 年的100 公斤/亩以上下降至目前的40 公斤/亩左右。随着新采捕周期的开始,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虾夷扇贝亩产将会得到回升,主要原因有:1、对苗种控制:公司建立了苗种基地,逐步使用自己研发的品种“海大金贝、獐子岛红”等,自己的苗种适应性好,实现了良种的全覆盖。2、老海域捕捞面积占比提升。2014 年下半年,老海域的捕捞面积占比将提升,2015 年达到一半左右;而2013 年老海域占比仅30%。3、改变播种方式。由于海域的不断扩张,每片海域的水温、水纹都不一样,公司根据不同海域进行了不同的播种方式。4、公司建立了水纹观测平台,更好的掌握海的容量和基本情况。

市场+资源”战略稳步推进,向海洋食品企业转型。公司从2013 年以来致力于从海洋食品原料供应商向海洋食品企业转型,围绕“三大资源、三个支撑”的产业格局,构建“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海洋牧场资源整合平台、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供应链保障平台、以互联技术为核心的O2O 消费者服务平台”,实施“全球资源、全球市场、全球流通”的经营策略,加速推进“市场+资源”战略,实现“食材”企业向“食品”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公司海参产品依靠精准的定位和可靠的质量保证,高端品牌形象已经被大家所认知,具有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未来公司将完善产业链布局,将海洋牧场资源平台、供应链保障平台和O2O 消费者服务平台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管理层参与定增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今年6 月发布了定向增发预案,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均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通过兴业全球基金资产管理计划,自身出资2.5 亿元资金,用杠杆1:1,增持公司股票5-6 亿元,锁定期3 年,表明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也相当于对高管做股权激励。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层参与定增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短期来看,公司基本情况主要来自亩产提升幅度的不确定性,另外人工成本持续增加和国内消费减少,也抑制了毛利率的进一步提升。但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1)尽管亩产水平下降,但海域资源仍在,清洁海域的稀缺性相信实地看过的投资者都会认同;2)獐子岛扇贝在市场中的垄断地位依然稳固,公司在大规格扇贝中的市占率已经超过75%;3)獐子岛海参的品牌形象已经基本建立。我们预计公司亩产改善在明年能够得到实质提升,预计公司2014-2016EPS 为0.18/0.55/0.93 元,给予“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