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亚达A:国产表领军企业,受益于二次消费升级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徐晓芳 2014-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产四大名表(飞亚达、天王、罗西尼、依波)主力价位在1000-5000元,充分受益于二次消费升级,处于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飞亚达为国产表领军企业,注重品牌塑造,量价齐升;亨吉利收入已重回正增长,业绩弹性大。

投资要点:

受益于二次消费升级,以飞亚达为代表的国产四大名表处于快速增长的黄金期:1、手表是“可选消费品中的可选消费品”,随着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晚于黄金、衣服、鞋子等品类而启动。2、手表的功能性不断弱化,符号性(文化内涵、品位、时尚、个性表达等)增强,消费群体扩大:①年轻消费群体崛起;②三四线城市、城镇化推进过程中的新兴富裕群体成为国产名表的消费者;③原政务消费者、垄断行业消费者等由瑞表消费者转移为国产中高档表消费者。

设计能力不断提升,新款新品有序推出,价格稳步上升:1、公司产品质量过硬,消费者对机芯考量减少,对外观更为看重;公司每年约100款左右新品推出,下半年约70-80款逐月上市,新品畅销率80%以上,部分达到100%;2、主力价位2000-6000元,均价2500元左右,新品会在原有基础上提价5-8%,老款也会提价。亨吉利处休整期,一旦反弹,业绩弹性大:前8个月,亨吉利营业收入保持在个位数的正增长;因促销折扣较多、3万元以上的高端表销售占比下滑,其毛利率下降约1个百分点;亨吉利营业收入占比超70%,一旦净利率回升,将对整体业绩产生显著影响。

催化剂丰富:1、公司紧密跟踪关注智能手表进展;因在传统手表领域的技术、工艺、品牌、渠道等优势,公司是诸多有意进军智能手表领域企业的理想合作方;2、集团对股权激励、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持倡导态度;3、不排除品牌、渠道等方面的并购;4、针对线上业务的电商品牌有望近期推出。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公司有望乘二次消费升级东风,实现品牌的跨越性发展。预计2014-2016年归属净利润增速25.4%、26.7%和27.4%,对应EPS0.42、0.53和0.67元,给予2014年30倍PE,目标价12.6元,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1、品牌推广等费用高涨侵蚀业绩;2、亨吉利销售复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