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深度报告:相关多元化开始收获果实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4-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格林美(002340)是中国“城市矿山”概念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再生资源行业和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行业的龙头企业,正在逐步进入废旧汽车拆解回收领域。基于我们的谨慎假设,我们认为格林美2014-2016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 元、0.33 元和0.43 元,首次给予其“增持”评级。

电子废弃物业务:公司已经逐步形成了荆门、武汉、江西、河南、天津、扬州等六大电子废弃物拆解基地,布局已经基本完成。据我们不完全统计,目前格林美在电子废弃物行业的产能规模排名行业第二,待在建项目完成后将合计拥有约1300 万台的拆解能力,有望升至行业第一。2013 年格林美废旧家电的拆解约200 万台,电子废弃物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9%;而2014 年上半年,电子废弃物拆解量已经达到200 万台以上,电子废弃物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6%。格林美电子废弃物业务正在全面释放产能。

报废汽车拆解业务:尽管整个汽车拆解市场仍处在大发展的初级阶段,报废汽车拆解业相较电子废弃物行业从业企业数量众多,且没有基金的补贴,区域性也较为明显,但我们相信随着社会环境的进步,汽车拆解业也将步入规范轨道,未来大型企业有望在规范中逐步发展壮大。格林美已经积极布局五个拆解基地,江西基地进展最快,有望率先投产,后续其他基地产能也将逐步释放。

电池材料业务: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凯力克已经拥有四氧化三钴产能1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3000 吨。募投项目完成后,我们预计格林美在电池材料领域的总产能将达到约2万吨。此外,该募投项目上半年已经基本完成建设,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即将进入收获期。

废钨回收业务:公司现有1000 吨/年的碳化钨生产能力,又募资投建2000 吨/年碳化钨生产线以加强该项业务,并且该项目新建年处理1 万吨废弃硬质合金及其它配套设施,我们判断格林美已经为后续继续扩大该项目预留了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