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云新材:复合材料龙头,核心竞争优势突出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耿诺 2014-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03、0.05和0.14元。公司是冶金复合材料领域的绝对龙头,核心竞争优势十分突出。随着募投产能的释放以及销售市场缓慢打开,公司业绩拐点可期。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核心竞争优势突出的复合材料龙头。公司主要从事航空航天制品(粉末冶金和炭/炭复合材料飞机刹车副以及航天用炭/炭复合材料)、环保型高性能汽车刹车片、高性能模具材料等三大领域(四大产品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粉末冶金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十分突出:1)研发实力及细分产品的市场优势。公司依托中南大学粉末冶金领域强大的科研实力,在三大业务领域中不断生产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材料产品。例如,公司高性能超细晶粒硬质合金材料成功打破国外竞争对手对该细分市场的垄断,高性能少金属陶瓷基刹车材料也已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批量生产;2)产品价格优势明显。公司飞机刹车副、环保型高性能汽车刹车片价格均为国外同类产品的60%左右,明显的价格优势将促进公司产品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此外,由于公司产品均为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材料,在相关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下公司产品综合竞争实力正持续加大。

主要产品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公司三大类产品市场进口替代需求旺盛:1)炭炭刹车盘:按照相关预测,预计2020年国内民航和通用飞机将达到9000架,数千架新型军机,预计航空炭炭刹车盘市场达到200亿元;2)航天领域炭炭复合材料:按照目前传统材料均实现进口替代的乐观预计,航天发动机、航天器/翼/舱体等市场容量也将达到20亿元;3)高性能模具材料市场:由于对温度、压力等环境要求极高,国内氢化炉、还原炉、沉积炉等工业炉用高温热场材料均为进口,采用炭炭复合材料材料实现进口替代后,预计到2020年该市场空间将达到300亿元,产品市场前景十分乐观。4)硬质合金产品。由于中国刀具制造水平的落后,当前中国每年刀具进口金额约300亿元,对应相关材料市场容量也有60亿元。

当前公司主业收入稳步增长:依托过硬的技术优势,以及明显的价格优势,公司产品销售市场正逐步打开:1)汽车刹车片高速增长。公司已取得国家国内车企业的认证并供货,中档乘用车已经批量供货,此外,也在积极与合资车合作,当前产能利用率达30%以上,2013年收入增速为80%以上,预计今年收入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2)飞机刹车系统供货基本稳步增长。军机和民机方面,目前的收入增长相对不明显,主要是航空公司技术认证等问题市场拓展周期较长,随着对应型号列装数量的增长,预计销售收入呈稳定增长;3)公司硬质合金业务快速增长。2013年取得相关技术认证并成功拓展汽车和飞机发动机切削等领域的市场,预计今年收入仍将维持30%以上的增长。

募投项目积极推进。公司IPO募投产能扩产增幅较大,各主要产品产能基本全为100%-200%的增长,目前项目正积极推进,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相关产品毛利率也在稳步提升。公司定增项目中博云新材与霍尼韦尔合资建厂,将为商飞C919提供刹车系统,预计2014 年下半年投产,2015年开始逐步贡献利润。

“推荐”评级:预计2014-2016年每股收益为0.03、0.05、0.14元,公司是冶金复合材料领域的绝对龙头,核心竞争优势十分突出。随着募投产能的释放以及销售市场缓慢打开,公司业绩拐点可期。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持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云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